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3 16:18:23| 人氣9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市蜃樓之另一個結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寫了[海市蜃樓]文章後;覺得不夠圓滿!因此,衍生了這篇文章!而這篇文章的前半段故事一樣!不過,結局卻不同!因此,題名為[另一個結局]!希望大家能夠細會內容的涵義!
  話說有個年輕人,不小心從懸涯滑了下去!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恰好讓他捉住了一塊石頭!他往下一看;天啊!是個萬丈深谷,該怎麼辦?在這生死關頭,他就大聲祈禱:”神啊!慈愛的神啊!請求您救救我呀!”聽起來很虔誠的。好了,神果然來了,他說:”我是想要救你的;只怕你不相信我。”年輕人回答:”在這個時候我還能不相信你嗎?”
  神回答說:”好吧,你相信我,那我就救你;把你的雙手放下吧!”
  年輕人一聽;嘩!那還得了?他心想:我若把手放下,豈非跌個粉身碎骨?
  在這時候,神又說:”你若相信我,就該聽我說!我叫你放下,你卻不放;我怎麼救你呢?看來,你並不是真的相信我!”
  年輕人聽後,覺得很慚愧。既然自己一向來都相信神!為何神現身後;自己反而懷疑神的旨意?
  年輕人想了會兒後;再望向山頂;這時,他在想:這樣的險境,除了神,還有誰有辦法打救自己?
  就在年輕人閃過這念頭後;他就不再懷疑神的吩咐!他認為,神要他如此做;那必有他的用意!身為人,又怎能以表面來判斷神的旨意呢?
  在他這麼一想過後;他就放開了雙手!在這時,年輕人感到自己在往下墜!不過,他內心在告訴自己:神啊!我相信您,我相信您!再之後,年輕人就失去了知覺!
  好了,故事說到這裡;我不禁要問問大家:請問,年輕人是被嚇死了?還是跌死了?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年輕人並沒有死!
  在年輕人失去知覺不知過了多久;他漸漸恢復知覺!當他恢復了知覺後;他發覺自己已經來到了以往夢寐以求的地方!對於年輕人來說;除了以天堂來形容外;別無它名!
  那麼,究竟在這年輕人的身上發生了甚麼事?其實,年輕人是否已死;並不是重點!生生死死,只是意識存在的轉換過程!如果,你是一個靈體;可能投胎做人對你來說是一種[死]!
  就因為,你是個有血有肉的人;所以,身體機能的敗壞對你來說是死!一切的存在都那麼的自然與玄妙!做人又何必太執著?一切唯心造啊!

台長: 旋子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寓言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密碼
此分類上一篇:海市蜃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