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3 07:32:4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鏡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副眼鏡好多年前配的,卻一直沒辦法戴,
並不是近視度數變深,也不是款式變舊退了流行,
好像總碰不到對的時間和心情,勉強戴上的話又會有說不出的古怪,
只好放在抽屜裡,沒事再拿出來欣賞,
你也是這樣,像這副也許我這輩子都沒機會戴的眼鏡。

電話上你說,看了我給你的字條很感動,
問我是否願意當你的女友,
天啊那曾經是我拚命追求的真言,
怎麼會怎麼能這樣…,
我早已決定結束荒謬的等待,
也終於發現拔除你的日子我呼吸正常,
我楞了一會兒才回答,你可以把字條全丟到垃圾桶,
那些本來是地下產物,在你拒絕讀我的信之後,我的感情並沒有消失,
只是寫成紙條投進你書桌前的撲滿裡,都是些簡單的心情︰
「我想成為你的家人,照顧你」、「希望老的時候可以和你牽手在馬路上閒逛」、「天涼了多穿點衣服」,當時寫了很多,“現在”能記得的就這幾句。

我們的感情(或者說我對你的感情)曾受到很大的質疑,
不只是年齡職位的差距,而是你的懦弱我的堅持讓旁人覺得可笑。
明明你說「我不是不愛你」,我還要等,等你回頭修正這句話,
你說不要感情卻還是摟著我,我說我不在乎付出,其實暗地等你的回應。
我在離開後擅自切斷所有與你的聯繫也算合理,
雖然就某方面來看像是報復,相對於你對感情的逃避,
但有絕大部份是承認,即使不再深陷,我的情緒仍被你牽動,
你無心的一通電話會在我腦海裡發芽,
更不能和你見面,因為我痛恨說謊帶來的複雜,
但我卻得說謊應付家人的詢問。

眼鏡如此好看卻不能戴是遺憾,
你的感情這樣真實,但我已經不渴望了,
也是遺憾。

台長: 院長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