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9 12:56:56|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bottle or breast-fee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26-w5 產科跑檯三場─如何教導哺餵母乳及解決產婦的疑問

在禮拜五即將考試的這一周,每天晚上就看一點那本哺餵母乳的聖經,直到禮拜四的那天晚上書還沒看過半,雖然老師已經把3P、3F的嚴重性告訴我們,還威脅如果全班Fail超過十檯就寫一篇哺餵母奶的報告,弄得大家緊張兮兮,壓力也粉大。
哺餵母乳這本書讓我看的很輕鬆,就好像我是為了準備學習哺乳的這項技巧,一旦不以考試的心情去準備就感受不到太大的壓力。
總共有三間教室作考場,四個監考老師,考試當天每個人都熱烈的討論會考的狀況,光K書沒有多大的效果,一定要一對一的互相練習,譬如:小姐,我的寶寶在今天下午三點出生的,可是一直到現在都晚上十點了,他一直在睡覺都不喝我的奶,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我很怕他會餓著…
媽媽,別擔心,寶寶出生的頭幾天胃內還殘留一些羊水及胎便沒有排出,而且小朋友的胃容量大約是15~30cc.左右,空間不大所以剛開始喝的奶不多是正常的,如果您還是擔心,我們會注意寶寶的血糖、大、小便量、v/s…
狀況題很多,主要是訓練我們有正確的觀念及衛教的說話技巧,經過這次的經驗真正能體會紙上談兵很容易,真正上戰場才不簡單!
這幾周上過的產課也讓我瞭解到國內對推廣哺餵母乳的成效很差,而且醫護人員在養成的過程中並不重視哺餵母乳,很多人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未能提供給母親適當的建議。希望臺灣的醫療人員要多多加油,能提昇自己也能教導大眾有更好的觀念,不要讓我們落後國外幾十年的科技及進步。

台長: Elisha & Elle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