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5 21:47:2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與死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與死是一體兩面的事,就因它們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假使我們要談,從我們懷胎就已經註死那一天了!!
只是我們從未認真思考過,這方面的問題吧了!!
在生老病死過程中,從生命的起源到結束,我們感受很多,體會很多,但不同的想法,使得人們對生命的價值,擁有許多不同認知及看法.在生死教育中,讓我再一次感受生命的起源.在上課時,老師說了這句話,讓我深刻體認:人生就是不斷學習中.這句說我想了很久,藉由學習體會所謂第一次包括死亡嗎!?但又有誰能告訴我死亡的滋味呢!?就因為它是最後一次嗎!?這是一種真實又貼切的感受.我們只能藉由想像及經驗去死亡,但這真的是我們認識的死亡嗎!?我想到目前為止,沒有肯定的答案吧!!!
我不相信輪迴.這只是人們對死亡的一種無知藉口吧了!!或許這是一種善意的謊言,希望人們藉由向善的理由,創造出更好的生活空間!!但這讓我覺得好像是一種逃避的心態,希望藉由行善超脫死亡的恐懼,我想這是對生命一種諷刺,謂有真正了解生命的真諦才能超越死亡的恐懼,但在老化及生病過種中,慢慢使我們失去身體上一些機能,有時甚至危害我們的生命,在感受痛苦的同時,我們也隱隱約約感受到死亡的存在,在人生過程中,唯獨死亡是我們無法有效全部轉述出來.自從我看著我父親過世後,我早知死亡是早晚的事了.只是它提早來了,奪走我該有的權利吧了!!這已說明我對死的認知,假使硬要我說出,我對於死亡的感受,我只能跟你說,你要學會隨時放下的準備.死亡早已陪隨你我的左右了.


台長: 仔仔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