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4 18:51:4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上駕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了長達一週的折磨,我終於如願的考上駕照了。

從學校畢業已來,已許久不曾體驗『考試恐慌症』了,這次竟為了一張駕照,於考前一週惡夢連連,身心頗受煎熬。 坦白說,我對自己頗有信心的,因為我的考運一向順利,常能臨時抱佛腳就能有驚無險的通過測試,唯獨這一次,我是既有自信,又怕信心過頭而失常,愈是如是想,心中愈發忐忑,愈是忐忑,信心愈發動搖,尤其在模擬考中慘遭滑鐵盧後,信心徹底瓦解,恐懼感油然而生,於是常於午夜夢迴時,夢到自已在練習場裡『倒車入庫』,腦海中反覆背誦著開車口絕:「這裡轉二轉,那裡轉一圈半,注意不要壓白線,要記得打方向燈」,就這樣在夢中持續模擬著,深怕自己大意失荊州後,後悔莫及!

我將心中的恐懼告知教練,教練覺得我太緊張了,一再強調他對我有信心,請我不要自已嚇自已,然,教練也擔心我會臨危而亂,故巧妙的選在我最擅表的『直線加速』區,委隨於車後連壓了二次線,來考驗我聽到響鈴時『處變不驚』的能力。 未聽到我高分貝的尖叫聲,及看到我驚慌的蛇行表現,我想教練是失望的,未達到目的他似乎覺得不過隱,索性在車後大聲的喊著:「怎麼回事啊! 你連壓二次線,再幾天就考試了還壓線」,並故意裝著要下車走到我的車內關心一下,我躲在車內不敢回頭,偷偷的觀察後視鏡裡教練的舉動,只見他臉上掛著等著看好戲的賊賊表情 (於我最弱的「上坡起步」區熄火下滑),似笑非笑的往前走來。 我雖狐疑著,但深怕教練上車囉嗦,趕緊放開離合器,逃命似的開完後段最艱難的一關,並將車開回停車場準備徹離,誰知教練隨後跟上車,嚴肅的詢問為什麼壓線,我心虛的回答:「我也不知道,我明明開在線內啊」! 教練得意的看著我,並道出這是他用心良苦的考驗,測驗一下考生是否會一緊張就將車子開偏了,我在心裡生氣地嘀咕著,但聽著教練語重心長的叮嚀,也只能作罷。

考試當天,整個駕訓班裡擠滿了一百多個待考的學生,個個神情肅穆,面無血色,空氣中彌漫著緊急的分子,即便再強的高手於此刻也顯得顫顫驚驚的,誰也沒有十足的把握能順利過關,每個人都深怕聽到那令人膽戰心驚的亡命鈴聲,它無情的宣判著你的死刑。 故每當鈴聲響起時,場內在瞬間裡鴉雀無聲,眾人無不引領而望並凜氣凝神的觀看後續發展,只見車門開啓,考生低頭且快速的往大門口直奔而去,然,眾人並不放棄觀看,視線仍舊緊迫盯人的委隨著,直到那人消失在大門口的盡頭,才又交頭接耳的異論紛紛,彼此相互加油打氣及教練耳提面命的叮嚀聲起此彼落著,氣氛詭異凝重,眾人緊張的情緒在此刻攀到了最高點。

而考過的學生則雀躍地跑回來報佳音,又跳又叫的好不熱鬧,有的更興奮的與教練擁抱,整個試場一片歡騰。 唉! 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啊,在輕颱來襲前的早晨,微寒的氣溫挾帶著斷斷續續的細雨灑落著,場內的落葉在突如其來的狂風吹拂下四處亂竄,更加重了幾許悽涼,初冬蕭瑟的考場裡仍舊坐滿了一些等待上戰場的人-無助的、發呆的、心急如焚的、面色凝重的望向那悠悠的前方,整個等待的過程宛如一世紀那麼漫長。

好不容易輪到我時,場內只剩下三台車在考,而圍觀的人群也漸漸離去了。 此時,天空又再度飄起了毛毛細雨,我無瑕欣賞這細雨紛飛的美景,也無心吟詩誦嘆,我深呼吸著坐上駕駛座,踩好離合器,放下手煞車,心想:「給他去吧!」。 雨快速且急急的打進駕駛座時我仍未查覺,只覺得渾身冰冷,待轉到「直線加速」區準備透過前方的擋風玻璃對『點』前進時,我才回神驚呼:「啊!我都看不見了,怎麼辦?」,只見主考官好奇的望著我,按下雨刷鈕說:「這個按下去就看見啦!」眼睛裡道盡了他的恥笑,我羞赧地說了聲謝謝,埋頭繼續向前開去。

考完的那一刹那,只記得躁熱的臉上堆滿了既興奮又害羞的笑容,我快步跑回侯試亭告知教練,心情無比的輕鬆愉悅,整個人輕飄飄的。
人,常為了沒把握的事而患得患失,但也容易因成就一點小事而得到滿足! 我,足足開心了一整天。

考前我告知眾親友,千萬別想打電話問結果,我會關機。 若我沒有進辦公室,也未主動打電話報佳音時,那表示我名落孫山,躲起來療傷去也! 然,考完後我並未馬上進辦公室,而是返家睡上一個好覺。
中午吃飯時,眾人在未接我任何消息的前提下,紛紛下起睹注異論起來了:「我想,她太緊張了,應該考不上,我們要怎麼安慰她呢?」…..下午進辦公室時,只見一個接一個鬼鬼祟祟的來探望,並膽怯地來關望著我的雙眼,看是否腫的跟豬一樣……

台長: Tiffany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