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13:52:2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點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驚覺自已在就業的大環境裡迷失了,十年的職場歷練,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職場生涯就如同走在一座蜿蜒迂迴的迷宮裡,年少的輕狂與愛慕虛榮,曾讓我流戀於迷宮內五光十色的炫爛,在做了短暫的駐足後,內心的自省讓心靈迷失的我逐步走回正軌,收拾起不切實際的妄想,兢兢業業的培養自己的專才,等待累積足夠的經驗後,自忖為千里馬的我,期待有朝一日能遇到有緣的伯樂,一展抱負。

於是,我試圖找出捷徑走出迷宮,無惑於迷宮裡千其百怪的誘引,無懼於任何幻化的驚濤駭浪,我總是愈挫愈勇的朝既定的規劃邁進,雖然途中曾撞得頭破血流,懷才不遇的境遇並未讓我就此氣餒,年少的信心與好強足以讓我再次抬頭挺胸衝破難關。

在多年默默耕耘後,伯樂的賞識讓我獲得了結實磊磊的收獲,我總算衝破黑暗,迎進了期待以久的曙光,能在32歲前成功的成為「理」字級的主管職,著實讓我興奮許久,我懷抱著自已能有更上層樓的雄心壯志,忠誠的投入工作。 然而,當真正成為管理者帶領部屬時,才體會帶人是一門深奧的哲學,即便身體力行的帶頭向前衝,但懶散以久的隊員就是原地不動,團隊績效不彰及部署的乖張行徑,讓我一度想卸下主管職,原來平平凡凡的當個職員最幸福,乘風破浪的快感只是短暫,最後船終將靠岸,海面依舊平靜如昔。

就在事業在表象中一帆風順時,內心却波濤洶湧,或許是好勝的個性讓自已疲於奔命,也或許是要求完美的做事風格讓自已承受太大壓力,一股急流湧退的想法在心中漸次萌芽,當每日麻木的返往職場,像行屍走肉般空虛的心靈似乎用再多的掌聲也激不起嘴角的牽動時,書籍與物質也填不滿的失落感,讓我疲乏於汲汲營營的生活著,我學會在工作中偷個懶,學習接受部屬做事上的不完美,我開始厭倦著處心積慮的盤算銀行的數字是否持續增加的日子,我不再想擁有一部代步的小驕車,我放棄了多年後想擁有一棟心目中理想住宅的夢想,我停止所有的規劃與企圖心,像洩了氣的皮球,在一切彈性疲乏後,我活脫脫的讓大腦生锈,讓心靈放空,依如靜諡的湖面,再也激不起一點漣漪了,我讓自已喘口氣,徹底的處於退休狀態。

單親家庭的我是無權休息的,於是許多朋友都關心的詢問:「你找工作了嗎? 打算何時上班? 經濟可以負擔嗎?」。 我已疲於回答這些問題了,閒賦在家的日子,我只想看電視看到深夜,每日睡到日上三竿才醒,閱讀喜愛的書,寫寫雜記,翻箱倒櫃的整理所有的檔案,窩在咖啡館裡欣賞人來人往的樂趣,或當個稱職的母親,帶皮皮看日落,到運動場活動生锈的筋骨,甚而重回廚房做做點心、義大利麵等,這樣悠閒的日子能持續多久,我無心去揣測,只知道當有天醒來,我清楚的認識自已,忠實的面對自己的理念,願意好好的過生活時,一股想奮發向上的力量會再度升起,積極的我會自動上緊發條,重新投入職場。

台長: Tiffany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