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02:33:4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去書店裡看書,
順手翻了翻吳興國的《暴風雨》。
書裡提到被喻為台灣四大老生之一的周正榮老師曾說過這麼一句話:
「我一定要用功,我知道懂戲的觀眾等著看我。」

看到這句話我很感動,
晚上就馬上分享給我的好朋友知道,
她笑說:「你真的是愛看戲看到傻了,連這麼一句話都給你悟到道理出來。」

是啊,
人家說看戲的是傻子,
我雖不是行家,但對傳統戲還真有點痴傻。
不過戲研究得深不深不是重點,
演員用心與否,不用當到內行人就感覺得見。

周老的這句話,
不但是想對得起觀眾,
更是想對得自己。
我想即便台下沒有任何觀眾,
他還是會使出全力演完一整齣戲。

這是一種極度自律的敬業表現,
我只能說我因這句話而感到慚愧,
畢竟我沒有那麼喜歡我的工作,
也沒有認真地過我的生活。

我始終覺得人能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是好的,
至少我們的生活有了重心。
但適時的放鬆也是正確的,
才不至於把自己繃得太緊。

不過我對於周老師還是相當地感佩!
他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

台長: 阿貓肥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