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22:51:1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 海外生活初期
地點: 國外

N年前為了讀碩士,所以到了個完全陌生的國家;在這英語系國家裡的留學生,
會比我大膽的應該不多,因為我是連一句英文都不會的情況下出國的!!
還記得出國前老爹問我:你會英文嗎?" 我:"不會",爹:"那你還敢出國歐!!"
我回答:若是會就不用出去了!就這樣我揮別生長二十幾年的台灣,
搭機前往沒任何親戚朋友的異鄉,展開全新的生活....

經過海關時,從工作人員的表情上看得出來他們都不懂我的"英文",
我的護照簽證說明我是來學英語的,也因此順利通關。出機場前的最後一道關卡:
行李檢驗!!豬都知道,前往海外留學的電器用品少不了且都是手提,像是:
手提電腦、PDA、錄音筆、翻譯機、CDMP3播放器、電動牙刷、電源轉換器......
一大堆電器用品及電源線等,海關人員逐項檢查,都已經下飛機準備出關了,
難不成還要炸機場嗎!!

入境大廳裡有個銀灰色頭髮綁個馬尾的大鬍子胖男人,手持寫著我英文姓名的紙版,
看來他是接我去寄宿家庭的伯伯。車上的閒聊知道他是義大利廚師,移民過來的。
基本上,在大城市裡,路上幾乎沒有機車,沒人按喇叭,街道的交通跟台灣一比,
就知道水準跟素質的差別。我這初次進城的土包子仔細聆聽大鬍子對城市的介紹,
從機場經過繁華的市區來到住宅區,大約四十分鐘後,我到了該下車的地方!!
大鬍子幫我將行李下車,幫我按電鈴;出乎意料的是,家裡居然沒人!!見鬼了!
難道他們不知道今天有學生要過來嗎?大鬍子撥了通電話後,跟我說:
你在等一下,會有人過來開門,我很忙,先走了"! 啞口無言的我,
跟他道謝後就坐在行李上等人回來開門....

半小時不到,一輛暗紅色休旅車在我面前停下來,一個紅髮碧眼的女士幫我開門,
帶我去我的房間,並做些簡略的介紹,看得出來她很忙;她交給我ㄧ串家裡鑰匙,
很匆忙的要趕回工作崗位,我用很破的英文跟她說我想撥通電話回家報平安;
她居然不讓我用市內電話,開車到家裡附近的公用電話,放我下車後她就消失了!
算算時差,可以撥電話回台灣,但沒用過所謂的國際電話預付卡,所以無法撥通。
我在國外的第一餐居然是KFC,以目前的狀況,有得吃即可,沒有太多選擇!!
用餐後我試圖再撥一次電話,依舊不通;只好先回家。

記得之前我家到這裡的所有轉彎,步行回去約二十分鐘;但是走的時間差不多了,
還是找不到我家,慘了!!這裡言不通,還沒搞清楚地型方位,真的迷路了嗎??
走遍附近所有大街小巷,就是找不到我家!!這下真的慘了,外國的住宅區,
家家戶戶都有大庭院,且房子高度不超過兩層樓,花草樹木佔據道路兩旁;
種種跡象告訴我短時間之內是回不到家的!第一天到就迷路,萬一傳出去,
到時動用軍警聯合搜查,那不就糗到一個極致!!不行,我一定要設法突圍,
在這緊張時刻裡,我臨危不亂的將口袋中的名片拿出來,這是剛剛寄宿家庭給的,
雖然只是張薄薄的小紙片,但我所有的希望都寄託於此;我向四周看了一下,
有個正在門口剪草修花的慈祥老伯伯,他很和藹的跟我說住址所在,
他看出來我聽不懂,所以就直接帶我回去!終於,回到我房間!

搭了一整晚飛機,經過時差的煎熬及迷路的恐懼,終於可以安心的好好睡一覺了,
幸好友寄宿家庭的名片,幸好遇到和藹熱心的老外,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補了N小時的眠才逐漸恢復體力.....






台長: HARRISON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海外 / 大學 |
此分類下一篇:休閒
此分類上一篇:惡鄰居-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