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2 01:44:04|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亨利與中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姐姐大我兩歲,所以當我幼稚園中班時,她已經唸小學一年級了。記得那個時候姐姐和我常玩一個無聊的小遊戲,叫做「誰的學校的名字比較厲害」。

姐姐那時候唸中正國小,我讀亨利幼稚園,所以我們常常在比中正和亨利哪一個名字比較棒。舉人物來說,「中正」有蔣中正就已經贏了,在我姐小學我幼稚園的那個時代,蔣公中正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偉人;而只有幼稚園等級的我,只認識國語日報上的小亨利。蔣中正和小亨利,民族英雄和漫畫小朋友,加上我姐比我多讀過兩年書,好像比較厲害,她說的應該是真的,所以中正獲勝。

舉地名來說,中正更是活生生的贏了,那時候我家剛好住在中正路上,假日去的中正紀念堂,K市著名的中正公園,……都是叫中正;幼稚園等級的我不知道任何和亨利有關的地名,只好在爸爸書房中的中國大陸地圖上,可能是西南地區的某一個省份,發現一座叫亨利桃梁山,勉勉強強混過去,但這座不知道在哪裡的山,又怎麼可以和每天住的街道,小時候最喜歡去的公園相比呢?亨利於是又輸了。

等到長大了,唸了點書,才發現世界上的亨利比中正不知道多了多少倍。或許在這個島上,中正讓人覺得無所不在,但是出了這裡,亨利肯定更有知名度啊!




台長: odili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