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2 18:44:05|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附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下走,三樓是出租給別人的房子,總是一群年輕女孩來來往往,因為這樣也有一些年輕男孩進出;二樓是一戶小家庭,爸爸媽媽女兒兒子的組合,兒子是大概小學生年級,還蠻可愛的;一樓前任屋主因為財務問題,房子才裝璜好人就搬走了,現在住進來的人我也不清楚。

出了門,巷子裡。有國中同學的家,但是這人我挺不熟,也沒聯絡,只是後來去倒垃圾時會見上幾面。胖嘟嘟的麵攤老闆的加工室,那裡總是香噴噴的,有炒麵、手工魷魚羹的味道,老闆的肚子很大,用酷酷的表情作料理,如果要吃他作的食物,得出巷左轉到河邊的攤位。

巷子外頭。一家洗衣店、老人的家、冰店、照相館、7-11、OK、小吃店。7-11旁邊到了晚上,固定有賣鹽酥雞的在擺攤,斜對面則是烤肉攤和豆花攤。兩家便利商店前總是有一個像是流浪漢的人,坐在地上抽煙,四週的人從不會趕他,與其說是友善,不如說是漠不關心;除了便利商店流浪行之外,附近還常有另外一個奇怪的男人在附近晃來晃去,這個人總是帶著微笑,揹著一個旅行袋,黑黑瘦瘦的,隨地都可以坐下,聽著他的小收音機,我管他叫旅行流浪漢。對我來說,這兩個人是在這附近最神秘的人,但即使有這樣的好奇心,我仍是不敢主動和他們說話,我所受的教育不允許我這麼作,而且我也會怕他們實際上比看起來更奇怪。

如果繼續直走,可以吃到好吃的壽司和生魚飯,老闆沒事時總是看電視,或是看些言情小說,他很自得其樂的樣子,一定是邊看邊笑,聚精會神的,如果有客人和他買東西,他也會一邊切、一邊包、一邊回頭盯著電視、一邊笑。隔壁則是我最愛的果汁店,這家四個人全都會打果汁,不過老奶奶最和靄,爺爺看起來有點嚴肅,兒子速度快,媳婦很親切。還有一家賣蚵仔煎和麵線羹的,這個攤子以前是擺在我的國小外面,是我小學同學的親戚開的,在K市小有名氣。

如果不直走,而是左轉的話,就會遇到家人常去的藥局和牙科診所,兩家比鄰的燒臘,(好不好吃?我不清楚,我不太喜歡這種食物,我覺得燒臘看起來是很沒有精神的,但是生意總是很好),在來有郵局,小學生適用的文具行,男子理髮店,麵包店。特別說說這家麵包店,是對比中年再老一點的夫妻開的,算是老式的,裡頭出產的麵包和蛋糕,也都是傳統口味,但其中有一種丹麥捲是我的最愛,尤其下午剛出爐時,買來趁熱吃,真的很棒。

附近就是這樣,對於我來說,雖然不是很認識所有的人事物,但用著我的姿勢看著。夏日陽光普照的下午,附近的景緻活絡著。

台長: odili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