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8 02:44:08|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印表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多少會有與他犯沖的東西,我當然也不會例外。目前我發現與我沖度最高的,就是印表機。

不知道為什麼,打從我的生活一進入需要列印的時代,我就常覺得我與印表機之間有種格格不入的情節。

高中時,我們有電腦課,那時候還是倚天中文的時代,老師說學期的作業就是畫一張自己設計的簡單的圖就行了。我記得那時候我畫的是「漢堡、薯條、可樂圖」,修改了好一會兒,總算是滿意了,正想說不如列印一張回家當紀念,才發現我附近的印表機不是卡紙,就是不曉得哪裡有問題。那時電腦使用只會走一條路的我(就是只會從開機到把倚天和要用的程式打開,然後打字或畫圖,其他什麼都不會),自然是不想去了解印表機怎麼了,只好默默放棄列印的打算。

後來家裡的電腦Windows化之後,也添購了一台HP的造型黑色的噴墨印表機,那時候,看著姐姐喀茲喀茲地把她的報告從小黑印表機裡印出來,心裡真是好生羨慕。等自己上了大學,買了電腦,就把這台小黑帶來學校裝上,但是驅動程式卻出現問題,勞駕了好多同學才搞定。

過了一陣子平靜幸福的日子,我可以享受它喀茲喀茲地替我印出報告的美好生活。但這種好日子沒有過多久,沒過幾個月,它又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就再也不肯工作了。這時我有點意識到,其實可能不是印表機的問題,而是我的問題,我和印表機有先天性的衝突。

以前的男朋友覺得我沒有印表機用很不方便,就把他的Epson送給我,以前這台Epson給他管的時候,真是高效能,不僅有華麗的彩色,還印得非常的快。那時候我剛換新電腦,就滿心歡喜地把Epson抱回來,但是一插上電,裝好驅動程式,要試印時才發現沒辦法印,這…這…怎麼會這樣,抱去電腦店,工程師說某某地方壞了,修起來費時又花錢,不如買一台新的。

好吧!我認了,不久後我就去光華商場抱一台Canon的回來,雖然裝驅動程式時也發生了小問題,但後來總算能列印,倒也相安無事。我本來以為這台Canon可以終結我和印表機犯沖的命運,但是前幾個星期,為了要印Paper的草稿時,才發現它突然也不行了,「呃,不是前幾天還好好的嗎?」我把印表機打開,左右觀察一下,真的不知道它哪裡有問題。煞那間我與印表機的新愁舊恨頓時擁上心頭,這才了解,Canon會掛掉的原因,可能純粹只是天意──我和印表機天生不合的天意。

從此以後,我對印表機就出現無限敬畏的態度,只要肯乖乖把我的東西印出來的機器,我都會打從心裡喜歡它;看著字一落落的印出來,心裡也會覺得格外的感動。

最近室友露姐的PC、Notebook都常常出狀況,不是中毒就是不能開機,令她非常沮喪,我常常用我與印表機的故事來安慰她,「it happens,不是妳的錯,或許是天意。」

所以我最近常常在想,現在科技這麼發達,世界上一定有很多和我們一樣的人──因為電腦運不佳而感到焦慮,是不是該有一個宗教可以出現,來撫慰我們的心靈呢?不然每次我去廟裡,把心裡的困境說出來,不知道那些神明有沒有了解,也不知道祂們有沒有定期到人間Update?

台長: odili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