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9 17:55:23| 人氣2,598| 回應2 | 下一篇

2011單車環島-Day0 就從高雄出發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2011/1/27當我得知1/31、2/1號准假了,等於年假有十天,腦海中閃過一道跑馬燈。
碩班畢業到上成功嶺新訓前曾想過單車環島,但被奶奶照三餐打來關切,加上女友反對作罷。

這次任誰都無法阻止我,因為我深「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1/28我花了一點時間,上網搜尋環島相關資料,日後這些資訊真的幫了我不少忙,尤其是"單車環島住宿資訊.txt",晚上跟以前訊達同事在品田牧場聚餐後,又趕場參加高中同學年度尾牙交換禮物,回到床上躺平已經是2點的事。

本來預計1/29晚上搭火車到高雄,準備30號出發,中午去車店問過老闆,他說整天都在叫我直接牽車過去店裡,但被腳踏車店老闆晃點,當我把老爸的公路車裝上貨架和腳架和跟老闆學了拆前後輪,回到家已經晚上9點,年假的第一天就這樣浪費掉,睡前看著尾牙抽到的NDSill,等我回來年假不知道還玩的到它嗎?

1/30到寶貝家道別時,寶貝還沒清醒的幫我拍下這張,我便趕往新竹車站。


到新竹車站8:31分請了路人學生幫忙拍照,記得成功嶺新訓前也在這拍過,
相隔2個月我又回來了,這次心情大不同,戴著口罩很難看出我的心情,但我很開心要好好去享受年假。


我搭自強號在12車廂後有自行車專用車廂,本來買半票就可以直接帶上車,
但是我的不是小折,但拆掉前後輪放入車袋=免費,出門前和老媽要個黑色大垃圾袋,不然這麼早我還真不知道去哪裡找袋子。


如果還有一個垃圾袋要把車頭也套起來,才不會傷到、嚇到乘客,帶行李如果也收費我也認了。老爸的車很安全的在自行車專用車廂搭火車。


早上因為趕著出發,來不急買早餐吃,還好快11點的時候站務人員,推著餐車趕緊買了個鐵路便當來嗑。80塊雖然不怎麼好吃,起麻讓我在下車前飽餐一頓,吃飽好上路。



火車經過嘉義北迴歸線時,隨手拍下這張,因為不知道這次行程會不會經過此地,下決定倉促到我連行程都不清楚,就踏上環島的路程,哈!想太多有什麼用?衝 就對了!


火車經過左營時,我把腳踏車拿到坐為旁,反正車上乘客差不多下光,但還是很多人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還有個乘客媽媽問我腳踏車可以搭火車哦?下次她也要戴上火車去玩。


我用最快速度,把車裝上前後輪,因為太多人在我看實在很尷尬。


當兵同梯的逸群幫我查到後站附近的益大大飯店,臨走前在後站拍了一張,對高雄的印象是太陽好大,早上出門新竹才10度,現在我已滿身大汗恨不得快點到旅社去洗個澡。


路上剛好有捷安特,感謝他們的專業,本來打算換警示燈和腳踏(因為老爸本來是卡踏),眼尖的店員發現坐墊桿是碳纖維的,建議我換成鋁合金的,不然我可能沒這麼好運可以順利回來,可能在半路就出事了!還貼心的送上環島DM給我參考,還建議我下午可以騎到愛河,去壽山看夜景,其中一位還邀約改天晚上夜騎,可
惜那天我已回到新竹,不過還是謝謝高雄人的熱情。


弄完車到住宿的地方,已經2點多,一晚才550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便宜,感謝
逸群專業的搜尋功力。


22點半不到,專業地陪已經在樓下等我,第一站相當貼心的帶我去買飲料,
電視報導過的小雅芋香西米露,超濃還喝的到芋頭粒,大推!後來連猴子看到都向前搶著要喝@@"


路上我拍了85大樓,因為一直沒上去過,只有拼過全家出的小積木,


很羨慕在中山唸書的學生,今天景點都圍繞在這附近,早知道當初認真點讀書,


高雄旗山路上的獼猴?




這個地方叫"大自然",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但要爬一小段沒有路的灌木叢才會到,建議找個男人陪伴同行前往,等到了出口風景保證讓人吃驚。



這裡沒有護欄,千萬要小心別靠太近,吵架中的情侶也最好不要來。


這是我們今天唯一的合照,81號頭髮長好快,用哪一牌的洗髮精可以教一下嗎?


沒有繩子的路段,可以抓藤蔓不過還是要小心,因為坡度陡沒抓緊踩穩,是會滾很快的!



高雄西子灣


英國領事館官邸蓋在廟旁邊,顯得很樸素XDD 不信看下張圖


台灣建築WIN!香火鼎盛,好像是拜十八王公


都到高雄當然要去一下旗津,記得小時候假日,老爸因為想吃旗津海鮮,專程開車南下當天來回,就為了吃海鮮,我這點瘋狂的個性是不是遺傳到老爸?
林小君你看我終於吃到魷魚了,還是正宗旗津牌的,不是新竹夜市那攤聲稱旗津魷魚喔!


往旗後燈塔的路上,這邊的步道讓我想起新竹的十八尖山,每到假日都會爆走,感覺一半的新竹人都來山上運
動。


旗後砲台古蹟故事館一隅,威震天南有段小故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來解一下。


83你看這邊是不是很適合下象棋,在泡個茶你說好不?


來到時已經晚了,無法進去參觀,只好在圍牆外拍下這張。


搭船回來時夜色見黑,高雄真是越夜越美的城市,有機會在帶寶貝來玩。


逸群真是美食專家,對吃很講究的他,堅持帶我來這家"福記彤馨",生意好到本店客滿,店員還走路帶我們去二店,元寶和豆腐捲讓我印象很深刻。謝謝地陪載
我玩一天,下次來新竹記得打給我喔!^^


回到飯店喝杯茶,準備睡覺。明天單車環島即將正式上路!!!

面對未知的旅程,就像面對即將來臨的30歲一樣令人徬徨,到底我在30歲前夠不夠了解我自己?

台長: 奇米
人氣(2,598)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梅林
我邊看邊笑...太幽默的一篇文章了! XD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n't afraid?
完成夢想的確要有排除萬難的勇氣
恭喜你辦到了!
2011-02-15 17:35:52
samnei_baby
真是太酷了
腳踏車竟然用黑色塑膠袋裝
真是服了你
2011-03-24 21:5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