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19:23:1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子情深--一生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这是一个真实的母亲和一个孩子之间的情感,一个伟大的母爱.作者写的时候,曾几次差点落泪,写不下去了...但是最终还是完成了这篇文章,这篇文章谨以献给他的母亲.
  当我降临在这个世界的时候,我给你带来了身体的痛苦,我也给你带来了一生的*劳和和一生的痛苦.当我呀呀学语,当我开始学会走路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第一次你的脸上的笑容,当我不小心摔交的时候,脸上分不清是泥水是泪水的时候,是你用*劳的手替我擦净脸上的污渍....
  当我走进学堂的时候,是你一直无怨无悔的陪着我学习到深夜,当我生病的时候,是你在我的身边陪着我打点滴.一趟一趟的背着我往返于医院和家.从来在我的面前,没有喊过累.我的病好了,可是你的身体累垮了.我的泪模糊了我的眼..用你满是茧的手,轻轻的抚摩着我的额头.你说:"只要我听话.做什么都值得.."
  当我从梦中醒来的我,却不见你的身影.我的泪模糊了我的双眼..也浸湿了枕巾.
你在哪里?为什么我只能在梦你见到你?我好想你!略为懂事的我,每天的任务就是给你写信,告诉你我很好,其实我的心里有好多好多的心里话想对你说..这时候我才知道你在我身边时候,我是那么的幸福..每次收到你的信的时候,我都是强忍着泪水读完了,你告诉我不管怎么样都要学会坚强.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坚强不起来?
  当你回到我的身边,我从学校一直跑回家,书包还没有来得及放下,就扑到你的怀抱.你的泪和我的泪溶在了一起.那是幸福的.你瘦了,虽然我没有说但是我能感觉的到
我没有问你那段日子过的怎么样?但是我深深的能体会到那是你对我思念.我感到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你还是习惯在我睡梦中轻轻的抚摩着我的脸..
  当你决定不再离开我的时候,而我却离开了你到外地上学,你总是拎一堆的好吃的隔三差五的来学校看我,看见我瘦了,你心疼的做上我最爱吃的菜.来给我补充营养.我强忍着泪水把它吃完..你总是用*劳的手,在我的脸上轻轻的抚摩,告诉我:"只要我好好学习,做什么都是值得的".然后欣慰的笑笑说我长大了,你再也背不动我了..
你可知道我是因为思念你而瘦了下来.
  当我第一次感受家庭的冲击的时候,你用*劳的手轻轻的抚摩我的脸"我要离婚了,你跟谁?"我一无反顾的的告诉你"我跟你!"当我看见你身上全是伤的时候,刺痛了我的眼.那是你用你的身体来保护我稚嫩的心.你用你的身体来保护我幼小的身体..我恨我自己太小了,我渴望长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长大了,那是用你满是伤痕的身体和*劳的双手之中长大的.
可我却选择了逃避.麻痹自己.我不敢问的你的感受.我用双眼看清了这个世界最残酷
的一面--为了我你受尽了屈辱和委屈.而我却让你失望了一次又一次..你总是在我睡梦中哭着说:"你什么时候能长大?你什么时候能懂事?"而我却双眼模糊了一次又一次
.你总是轻轻的抚摩着我的脸告诉我"只要我能懂事,做什么都值得"
  当我拿着箱子离开这个家的时候,你哭着说"我不能没有你,没有你,你让我怎么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是你的全部.是精神的支柱,是你唯一活下来的勇气.而在别人的的心里我只是路过.我怎么忍心抛下你而不顾?那是因为我对家的绝望,对未来的渺茫,对这个世界残酷的不满...
  当我再次回到家中的时候,我就象当初你到我身边的时候,紧紧的抱住你虚弱的身体
:"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我再也不离开你了.不离开了.我要陪在你的身边..永远..我要用我的身体来捍卫你的身体,我要用我身体来捍卫你满是伤痕的心,我再也不让你为我的不懂事,而难过了,我再也不让你为我受委屈了.我再也不让你为*劳了...."我哭着说完这些话的时候,我看到你的脸上被岁月已经深深的刻上痕迹的时候,我心疼的用沾满泪水的手轻轻的抚摩着你的脸,我心疼的抚摩着你头上的银丝...
   当我看见我给你买的生日礼物,我给你买的钱包,你保留完好的时候.我留下了
满是愧疚的泪水.而你却笑着并且用辛勤半生*劳的手轻轻的抚摩着我脸说:"我的田田.你终于懂事了,我哪怕受了多大的苦,多大的累都是值得的!"我紧紧的抱住你..怕你再次离开我,那时候我也对我自己说.我再也不要让你受苦受累了.你的一生就是我.而我一生有你才是最幸福的...
                        ______<一生有你>
                        作者:Purple @&@fantasy 
                        2003年11月21日

台長: ぎ乖乖ご尐伍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