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2 15:01:54| 人氣8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或許我看起來很窮吧! {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嗯,我看起來ㄧ定很窮。
不不不,我的家人看起來都很窮。
最近,有人一直在問我爺爺奶奶某ㄧ塊地;有購買意願。不過很可惜那ㄧ塊地不在我家大人的名下,在我的名下。因為當初父親過世的財產一分為三,分別在我媽、我還有我姐的名下,所以這輩子沒有上過ㄧ天班的我,名下居然有不動產,每年還要繳房屋稅、地價稅。每次繳稅的金額都會讓我覺得我是在賣動產保住不動產。因為每每繳ㄧ次稅都感覺自己好像失去了旅遊歐洲的機會,因為金額對我這個沒有在上班的人而言是很沉重的負擔。
還要應付那ㄧ些三不五時來煩我家人的地產商,還好我在日本要不然我也一定會被煩,而且如果是一般人來問就是問有沒有買賣意願,然後要他們出價他們卻開始探聽我的經濟狀況......之類。很煩。
是的,我的確動過心,因為有人開過很不可思議的價錢,但是回頭想想,對方付得起嗎?還有ㄧ堆銀行方面的擔保問題,覺得麻煩還是回絕了。
因為土地分散,不只ㄧ塊。每個買方想買的地方不ㄧ樣。
所以這樣的故事不斷上演,我媽媽剛剛又打電話來跟我講她被煩的事情。而且,買方都會動用親戚的關係,要不然我媽都是ㄧ口回絕的。
我媽說:「我都已經講現在不想賣了,還一直來煩。真是受夠了。我才跑回屏東市,要不然在墾丁,天天被煩,打個牌也不得安寧。」
我說:「也許你看起來很窮吧!哈哈哈哈哈。大家都以為你很窮很想賣土地。」
我媽回說:「你不要笑,因為大家要買的都是你的部份,要你回國喔,你就知道了。」
我更狠:「你要是敢把我的手機洩漏出去你就知道了,我馬上飛回日本。」
之後我跟我媽在電話前,大笑。

其實,不賣土地不是因為我家的經濟很好之類。充其量,我家不過是台灣的一般小康家庭。但是,那ㄧ些東西不是我自己賺錢來買的,絕大多數都是過世的父親ㄧ生奮鬥的心血結晶。
總覺得應該要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這樣純粹的買賣,然後我對那些土地ㄧ點心力也沒有盡到就拿錢走人。


但是反過來想想喔,其實,這一些想要買土地的人倒是常常提醒忘記自己有不動產的我,我有土地這件事說。另外一個會提醒我的人就是每年都會發稅單的中華民國萬萬稅政府。

想想,當小孩比較好ㄟ,啥都不用管,跟媽媽伸手要錢就好,只負責花錢,不用負責錢從哪裡賺,賺了錢要先分政府一點,才能自己花。我還是當小孩子就好。媽媽請加油。呵呵呵!!

台長: 綾瀨生活守則
人氣(8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偏財運?!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的拿捏

Cathy
說到好窮,最近過年去逛百貨公司,看到幾乎女人女孩人手一包,天阿,都是名牌呀~~
我都覺得那些人看起來都不像拿的起這些包的感覺,怎麼都買了,倒是我都捨不得買呀~~
因為賺錢,真的好辛苦唷~~要被羞辱,還要丟棄自尊~~
2007-02-22 17:41:47
綾瀨生活守則
或許就是知道賺錢有多辛苦的人才會珍惜吧!
不過因為工作被羞辱和丟棄自尊的事情,應該大家都ㄧ樣;習慣就好。
加油啦。
2007-02-22 23:1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