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3 01:38:01| 人氣5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我搜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不起,我搜索」


陳凱歌作為一個導演,調度場面與人際關係的功力依舊如切牛的遊刃(你很容易想到霸王別姬),聽風者的海報掛在上海影城旁,舒淇的廣告與張靜初的潘婷廣告高高張起於梁柱邊,除了等待醫院掛號空檔溜進來殺時間的兩個阿姨廳院裡沒有什麼人,這樣的題材與電影發生在城市裡,趙又廷的腔調聽來總有點那麼不太靠譜,在京片子與國語之間擺盪,但他喜歡大吼瘋狂的激情可媲美馬景濤,活潑跳動的痞子英雄身手也淋漓得很,這樣的形象與演技已經成為了一種作家的筆跡,足堪辨認,《愛情麻辣燙》《單身男女》《愛出色》《十七歲的單車》《南京南京》裡北京出身的高圓圓在這部戲裡做為了一個隱喻的符號,彷彿要隱喻一個幸福與現實的可能,作為一個女演員,我要不就悲慘到家,要不就要成為那個戲院裡代表追求幸福的符號。

或許幸福就像紅寶石的奶油小方蛋糕,是必須排隊,
你期盼,
綿綿膩膩,然後才在現實夾縫中擠出來的...

姚晨的嘴還是大又厚,咧開嘴,就像俗諺裡的吃四方,也稍微的自嘲了一番,是那種你又想吻,又怕被吞的嘴,王學圻與陳紅演的都挺好,不過,你總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在這一對一對的關係裡,在這交錯的人際裡,一些嘲諷,一些同情,一些對於這新時代裡面隱含的舊情節的想像,那些你都要忘記了的單純。

只是,你還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他是要攤開來給你看的,要愛上一個人就要去蹦極,但蹦極出來的情感是愛嗎?還是那種又模糊又真實的感覺,很像愛?

到處是商品與符號的展示,原來宜家代表著這階級的愛那階段的愛,姊夢想著要給大家買房了,要過水了,賓利豪宅無限卡,又是另一種愛,但你總覺得這時代不缺愛,而是愛總能被各種情緒與可能性掩蓋或取代。

是不是少了一點什麼呢?

每個人在階級裡上位了,也有人從感情裡退位了,我們就在生命裡入座,就位,梧桐樹梢間,大風小風吹...

這是個到處都是小三小四小五但一天到晚抨擊小三搞臭小三提防小三的時代。
你聽見了。
這是個人人可自我渲染,火上十五秒,十五分鐘的時代,你看見了。
這或許也是一個萬有媒體的時代...

卻朦朧的時代。
一個新維多利亞的時代。

一個到處存在著人,而人卻又不存在的時代

究竟我們缺乏的是真實,還是少了對於真實的觸感。

每樣東西彷彿都到位了,就在你離位的時候你這樣想。

於是,我們免不了要毛尖一會兒,免不得要張愛玲一下,

酸一點,刻薄一點,世故一點,把蒼涼來消費

一邊批判電影,一邊讓電影批判




到處搜索,又搜索不到的那些 . . . 

你以為搜索到了的,卻又失落的那些。

也許最到位的,也最不搭嘎的關於電影的事情,就是那首李建的主題歌。

不是歌詞,不是旋律,不是聲線,而是那些隱隱約約。

對號入座。

也或許,是你又誤解罷了。
 

                                                     —  上海市新華路160號 上海影城

p.s.(外灘淹了)



如果可以 - 李建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441902

如果可以 我想对你说声抱歉
我忽略你眼里的忧郁
如果可以 我想给你我的 青春
只为陪伴你受伤的灵魂

你曾像繁星闪烁
当你从浩瀚星空坠落
如同从未发生过
这世界不会在意你的微弱
可我知道从此后
这世界少了一份光亮
多了些许的失落
消逝的星辰那是夜空的过错

如果可以
我愿付出我的所有
只为换取你失去的自由

你曾像繁星闪烁
当你从我的身边坠落
如同从未发生过
这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脆弱

如此浩瀚的星空
容不下一颗小小星辰
熄灭真实的光亮
我知道你的脆弱是你的坚强

如果不能 让这一切触及心灵

别问这丧钟为谁 而鸣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洪春峰
人氣(5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