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3 19:44:1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爱小宇,与舞台无关。我要投票,与冠&#208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成都赛区和杭州赛区的超女比赛同时进行的时候,我没有看过成都赛区任何一场比赛,却对杭州赛区每一场比赛都倍加关注。因为当时杭州赛区是黑幕传说最多的赛区。说到这,诸位也许能猜到我的职业了。不错,娱乐记者。而且还是一档专门评说娱乐是非节目的记者。说句不怕挨骂的话,歌舞升平的事我们从来懒得理,就喜欢爆点内情,揭个黑幕。所以,惯性使然,格外关注杭州赛区。为这没少被朋友笑话,说成都赛区那么高的水平你不看,整天泡在乌烟瘴气的杭州赛区干嘛。(朋友所谓的成都赛区的高水平指的是某位后来获得英雄称号的女唱将)。因为被唠叨的紧了,顺手在网上down了成都赛区的一场比赛,一看之下,从此沦陷。不是为了某位女唱将,而是为了宇春。 后来才知道,那场比赛还是传说中宇春发挥的最不好的7进5。对,《大女人》。后来听过她拉票时唱的,一对比,那场比赛确实发挥不好,可是根本挡不住我从此成为一个玉米。即使加班加到深更半夜也要到贴吧看一眼才能安然入睡,即使忙到三餐都没空吃也要抽空给她投上票。BF快疯了,原来觉得好好的一个女友和电视台共享已经够委屈了,现在还要加上一个李宇春排在最前面。于是不停追着我问:“到底为什么?”我回答他:“因为那丫头干净。”他不吱声了。 他在政府机关,每天见的都是高官显要。我在媒体,天天跑出去采访明星。都见惯了世面,排场。可是“干净”,多久没接触过的一个词了。别说我愤世嫉俗,我没说那些地方都很脏,只是很暧昧,很朦胧,很守恒,很中庸。看得久了,便以为整个世界都是这样的。可是,宇春她不是。红是红的,绿是绿的,白是白的,黑是黑的。那么纯正的颜色,自然会让某些人觉得刺眼,可是却会让某些人记起生命中那些纯色的时光。所以,我爱小宇,与她的劲舞,与她的小动作,统统无关,只是她让我想起了我生命中最好的岁月和在最好的岁月里遇到的那个人。所以,别给我谈什么唱功,谈什么转音。你的RB唱得再好,它没有唱进我的心,你的海豚音飚的再高,它没能触动我的灵魂。音乐是用来打动人的,所以音乐没有国界。音乐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对于能领会它的人,它就是好音乐,反之亦然。我只爱我听懂的音乐,你也可以只爱你听懂的音乐。只是不要来说服我,当音乐需要长篇大论说服别人去听的时候,那是一个笑话。 接下来,再说投票。号召别人来投短信的文案我倒是写过不少,自己投给别人,这是第一次,如果宇春从此不再参加和短信有关的节目,这应该也是最后一次。我相信在这一点上,许多玉米可能都和我一样。那么,既然做了这件可能一生中只会做一次的事,当然要善始善终,把它做到极限,做到完美,做到疯狂,做到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曾经做过。否则,真对不起自己偶发的这份执著与单纯。 很多人说,不希望小宇得冠军,不希望她踏进乱纷纷的娱乐圈。实际上,她已经踏进来了。我虽然不算娱乐圈的人,可是也算在边上观望的人,可能比大多数人更知道娱乐圈是个什么样子。你觉得现在宇春累吗?以后她只会更累,我见过的明星在休息室里大部分都是一脸的倦容和黑眼圈。你觉得现在宇春遭遇的流言多吗?那么大家最好保佑她以后遭遇的流言更多,否则也许意味着她被雪藏了。你觉得她现在的友谊少了吗?以后纯真的友谊只会更少,所以无论她和靓颖何洁之间发生过什么事情,我们永远感谢靓颖的“你最珍贵”,永远感谢何洁的“支持春春”,因为这可能是小宇在以后的岁月中永远难以忘怀的瞬间。 既然,宇春自己选了这条多风多雨的路,那么更多的风雨她只能自己去承受,我们心疼也好,难过也好,都无法代替她。甚至我们就算真的在总决赛投出天文数字,也无法再现小宇脸上那20万时的笑容了。因为她来到长沙那一天起,就不再是成都时的小宇了。换句话说,当这个夏天超女落幕以后,我们也不会再看到2005年之夏的李宇春了。因为,李宇春,已经成名。本周五超女的决选,将会是她化茧成蝶的时刻。所以,我们更要投票,如果此刻不投,那么倾其一生,都不会再有以我们的力量推动蝴蝶起飞的机会。其实,我们投于不投,蝴蝶都会起飞,而她的前方,除了光环,更多的还是风雨。而当她飞进风雨的时候,你没有能借给她一份力量,你不会后悔吗?你不会心疼吗?所以,我要投票,与冠军无关,我只是要告诉即将起飞的小宇,当你痛了,累了,记得回头,这里有我们。

台長: 小幺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