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1 03:12:14|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刪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覺得無路可走的時候,繼續走也許是唯一選擇,不管走向何方。
——憶青

常常會覺得又到了一個人生的低谷,無路可走。向左,向右,爬山還是下海。

中國農曆的大年初三,依依一個人坐在地鐵站的長椅上。這是一個中轉站,向左,十分鐘可以走到火車站的廣場,向右十五分鐘是短途汽車站。和俊傑約的是晚上六點,他口袋裏有兩張去海南的火車票,依依說想去看海,想去冬天溫暖的地方,俊傑就買了火車票,俊傑就象火車票,在依依面前永遠是扁扁的,平平的,清清楚楚印著依依的心願,說一不二。時間還早,冬天午後的陽光讓依依突然對這裏的冬天也留戀起來。

嘟嘟,是手機短信,漫天飛舞的賀歲短信讓人看了名字後就會有直接刪掉的衝動,都是類似的COPY産物,象流水線加工的嬰兒,可愛的可笑。

依依懶懶地掏出粉紅色的小手機,是狗子。怎麽會是他。他應該陪著他的新太太,他應該有他的新BABY,他應該……依依的手開始發抖……

[我把新年的祝福和希望種在你的手機裏,願它生根發芽,狗子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這肯定是那種群發的批發貨,多噁心還把自己的名字加在中間。你想幹嘛?依依惡恨恨地想,可是她忍不住來回看著這條批發貨。從頭到尾,從尾到頭。
自從狗子告訴自己他要結婚起,依依就把他埋進石頭裏,踩踩平,讓它永遠不要起死回生。可是她沒有刪掉狗子的名字,是她粗心忘記了,或者是她考驗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會去動那個名字下的號碼,反正,現在依依看著狗子的名字來回發傻。

狗子終於要結婚了,那一夜,依依聽到自己在電話裏哭,哎哎的,狗子說,沒辦法,爲生活所迫,這個婚,他媽的,結得太功利了。
依依說:那我明天就飛到你那裏,我們結婚好嗎?
狗子說:不行,我媽還是不同意。你爸也不同意。
依依說:可是,我真的想你,不管他們,我們明天就結婚好嗎?
狗子說:沒用的,我都決定了。
依依說:你什麽時候決定的?
狗子說:今天,剛巧你打電話來。
依依還記得自己哎哎地哭,好象在懇求天地神靈:“可是,你說你還愛我,你只愛我。我們結婚吧。”
狗子說;不行,你和我結婚沒用,我要從部隊退下來,轉到地方工作,你的背景幫不了我。

所有這些狗屎一樣的對話,現在依依還記得,她第二天甚至覺得那是狗子用來推搪自己的藉口,男人真虛僞。可是,爲什麽自己還是那麽捨不得狗子的名字,還是那麽留戀地反復看著那條一樣狗屎的短信,其實它們什麽都不是,什麽都不值,最多說明自己的號還在狗子的手機裏,在一個女人的老公的手機裏,那個女人的老公叫狗子。

他——還記得自己,還記得給自己發條短信,在最初的氣憤過後,依依竟然笑了。真好,他還記得我,那他還留著去年我刺給他的十字繡嗎?那件拖人帶去的毛衣他還會穿嗎?他太太知道那是我幫他買的嗎?依依開始胡思亂想,女人的心總是象絲絨一樣細密,輕而易舉地把想搽的搽乾淨。可是明明白白地照出自己的裂痕又有什麽值得高興的。

[依依,我開始出發去火車站了,我先到在那裏等你。——俊傑]

俊傑是不需要搽的石頭,光滑乾淨,或者是太乾淨的純淨水,連魚都要逃生。女人有的時候很傻,覺得愛情要永遠地反復去搽,去想,去猜,那張底牌到底是什麽。依依的心開始起折,象扇面一樣,一折,對折,再折,可是折痕的痛又帶給她隱隱的快樂。狗子也許是真的愛我,但是他實在沒辦法,狗子他還想著我,狗子他……

“小姐,行行好吧,恭喜發財,萬事如意!”突然一個沒穿什麽衣服的男人走到依依面前,整個沒了兩條手臂。“啊!”依依驚慌地跳起來,她仿佛看到世界末日,居然沒反應過來,那只是個行乞的人。

還好,還好,看著那個怪物離開的背影,依依突然覺得人類很無力,也很無能,就象她現在這樣。狗子是一列開過的火車,狗子一直說,要麽一開始就上車,要麽永遠不要上去,中途上車的人,不到終點就會下的。依依是中途硬要上車的,然後被無情地中途抛下。看著列車轟轟地開走。然後,俊傑又在中途上了她的車,她突然想起來,她一定也會再在終點之前把俊傑抛下車的。那麽自己到底要開到哪里?自己的末日也會象那個乞者一樣無助嗎?

[依依,我到了,我在火車站的大鍾下等你。——俊傑]

依依翻著手機螢幕,開始反復在心裏打開,折起,又打開,又折起那把傷痕累累的扇子,她想跑到火車站的大鍾下,俊傑就在那裏,可是,他又能給她什麽,他甚至都沒法燙平她心裏的折痕,哪怕就是一道折痕。一個沒有明確目的地的人,上車了,還是會下去的。他不知道她要開到哪里。依依突然覺得沒有路可以走,她不知道走向哪里。她開始恨狗子,是他把她抛下來的,但是她也一樣到不了狗子要去的地方。

依依起身,走向那條很長的通道,她想起憶青的話:
當你覺得無路可走的時候,繼續走也許是唯一選擇,不管走向何方。
向左,還是向右,爬山還是下海……

[狗子,對不起,我真的刪掉你了,因爲我已經下車了,我又上路了。——依依]

台長: 一林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爱情泡泡 |
此分類下一篇:过期
此分類上一篇:過節的夜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