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16:26:4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苹果(二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这么巧!”“啊,这位是……”“田米,这是我的名片,请多指教”“我叫笛白,南艺的导演老师。”笑笑愣愣地看看蜜蜜,又看看夫子,看他们交换了名片,又握了握手。两个男人都不约而同地注视着笑笑。笑笑突然觉得有点莫名其妙,自己挤在两个不相干的男人之间。三个人微妙地僵持了几秒钟,“噢,我还有个会议,对不起,改天再见。”蜜蜜欠欠身,大步融入人潮,笑笑望着蜜蜜挺拔的背影,觉得蜜蜜好高,真的我们都长大了。

“你们是大学同学?老同事?”笑笑回过神,傻傻地对视着夫子,眼睛里空得只剩一抹蓝天,喃喃地回答道,“他是我中学同学。”以后这种眼神经常出现在夫子眼前,以至后来当夫子想起笑笑的时候,脑子里回闪的就是笑笑的一双大眼睛里空的只剩一抹蓝天,连片云彩也没有。夫子每次看到这样的眼睛,心底就隐隐地抽动。他很想知道笑笑的灵魂飞到了哪里。

“你现在还好吧,在忙啥?”“就那样吧,谢谢你上次送我回家。”“哪里啊,象我们这样的青蛙能做一次护花使者,死无后遗。”夫子故意把气氛渲染得很轻松,好象他和笑笑是多年的同学,而不是狗子的上铺。“你去哪里啊?”“我去衣美”“正好,我也去,我们走吧。”

衣美是个室内的大型时尚广场,专卖衣服,首饰,鞋帽,挣的就是花季女孩们的钱。“你想买什么?”“买双布跑鞋。”“噢,夏天买双淡绿的吧,看了赏心悦目,清爽透心凉”夫子说的象电视广告一样,“你看这双好不好,女孩子,穿有点蕾丝的更可爱。”笑笑试了试真的一下亮丽清爽很多。“小姐,要不要试帽子,今年的流行新款我们都有”,“笑笑试试这顶吧?照照镜子”镜子里出现一顶很COOL的牛仔帽,配上笑笑尖尖的小脸,褐色的眼镜,颇有几分橱窗模特的时尚。夫子一下子呆住了,他没有想到笑笑还可以有这样的效果。“摘下墨镜看看呢?”,笑笑也对着镜子里另个自己感到惊讶。然后夫子又拉着笑笑把个衣美挨家挨户地逛个遍。穿梭在时尚的走廊里,笑笑慢慢被夏季的缤纷色彩感染了。

出来时,天已暗下来。衣美外的露天广场上亮起了霓虹灯,喷泉哗哗地唱着歌。三三两两的哈韩族和哈日族席地而坐在广场的露天台阶上。“来,笑笑,坐一会儿,大学时,我们称体育场的看台是离星星最近的地方。”夫子仔细地拿出两张餐巾纸,铺在台阶上,示意笑笑坐下。“今晚的星星呢躲到哪里去了?”夫子仰着头,“今天云太厚了吧”笑笑小声说,“噢,我知道了,是白天太热,星星出门上夜班的时候忘记摘墨镜了。”“真的吗?”笑笑,笑了。“啊呀,我的墨镜呢?”这时才发现挡在笑笑眼睛前的墨镜不见了。“丢哪了?”“是不是试帽子的时候忘在柜台上了?”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转身,发现衣美已经关门了。“没关系,我们明天再来找吧。我陪你来,再说我今天也忘记买我要的东东了。”夫子宽慰地说。笑笑的脸也红了,“真不好意思”“哪里哪里,走我送你回家吧。”笑笑走过喷泉的时候,细密的水珠飘到笑笑的脸上,一下子觉得夏天竟也那么清新。





台長: 一林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