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5 14:10:31|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苹果(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45p.m.8-10
亲爱的,从你那回来后,穿的那双跑鞋,在我非常非常生气的时候被我扔了,我以为我再也用不到出远门,反正你也不肯见我了。现在苓子要我陪她去野营。我只能再去买。你等等我,我快去快回,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呆久的。]

笑笑把它对折再对折,很快一只橙色的小纸鹤停在笑笑的掌心里,笑笑把它轻轻放进瓶子,她对着窗外,把瓶子紧紧搂在胸口,就怕瓶子里的灵魂飞走。她有时分不清是狗子故意不要她了,还是狗子遇到了什么意外。她觉得爱是一种信念,信了就信了,只要有决心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爱可以反悔吗?

外面的天真的很热。傍晚的太阳刺得人睁不开眼。笑笑习惯把眼睛隐藏在褐色的镜片后,她觉得安全。从笑笑的住处到她最常去的衣美服饰广场,只有坐地铁。她已经很久没坐地铁了,当身边的人簇拥着涌进地铁车门的时候,笑笑是被人潮推进来的。“啊呀呀,别挤呀,推啥推啦”“叫啥叫啥,有钱就不要坐地铁,那么多人,又没办法。”哼,这就是大家都往外的现代都市。笑笑心里暗暗想。“啊哟!”笑笑忍不住叫了一声,一个胖子靠着笑笑,差一点就把笑笑挤倒了,笑笑象斜塔一样艰难支撑着,忽然有个人从后面挤进来,隔开了胖子和笑笑。笑笑终于松了一口气。眼角瞥到一件淡蓝的衬衣,淡灰的休闲裤。她没有再继续抬头,可是有个目光总是游荡在她身上。

“中环路站到了,小心开门,请先下后上,以免挤伤。”笑笑底着头,跨出车门,“请问你是周笑笑吗?”“啊?”笑笑抬起脸,摘下墨镜,眼睛疑惑地再次扫过那件淡蓝的衬衣,淡灰的休闲裤。“是我,我是蜜蜜,你中学同学。”笑笑仰视着眼前这个高个的男子。立体的五官,气质儒雅。“噢,是你呀”从蜜蜜骑着自行车咣噹咣噹来等笑笑一起上学起,左邻右舍就个个脖子伸得比鸭长,大男生叫蜜蜜,还是咪咪?蜜蜜姓田,叫田米。因为大家同学那时,流行一个电影叫《甜蜜蜜》,所以蜜蜜就一直叫到现在。“我刚刚回国参加一个会议,这些年,你好吗?”“我……”“哎,笑笑!你也在这啊!!”“啊?!”

台長: 一林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