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13:41:1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因為快樂才笑的,我是因為笑了才快樂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因為快樂才笑的,我是因為笑了才快樂的」報紙上的專欄裡面,寫了這樣一句話。

最近我很快樂。快樂的理由我自己也不清楚。高三學生最在意的學測成績,我考得不盡理想。我卻以一種讓我自己都訝異的開朗態度來面對我的成績。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可以做到這種地步。那個成績代表的意義我知道對我來說有多大,它可能代表了我從小學起一直以來讀書的成績單、它可能代表了今後四年我所就讀的學校、它可能代表了我得承擔四年的熟悉與不熟悉的朋友的眼光、它可能代表了我是一個會讀書或著不會讀書的人、它可能代表了我的未來的成就,它還有可能代表,我得放棄我的第一志願─東吳法律。

儘管如此,這幾天我仍然很開心,我有我的呼吸、我的步調,倒沒有因為成績的公佈而失魂落魄,像個幽魂一樣(我之前以為自己會這樣)。甚至我覺得大考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讓人討厭的事,考學測的那兩天,我還挺快樂的。大概是上學期最快樂的兩天了。另外,我還很感謝老天,讓我在英文作文與國文作文裡都拿到了很不錯的成績,我有我的幸運,而且我也看到我的幸運,所以如果有什麼地方是不那麼完美的,我願意接受。

除了推甄的東吳法律,我還有幾所學校要申請:高雄大學政治法律、中原大學財經法律、文化大學財經法律。這幾所學校我都很掙扎,我不想到高雄唸書,也不想念中原和文化這兩所我從小,我不得不承認,有點看不起的學校。除了大家的眼光之外,我還得接受自己的眼光,你知道,那對我來說是一種信心的折損。那兩所學校的讀書風氣,更會影響到我未來的夢想,我想成為一位律師。

我已經和自己有過無數次的對話,可是始終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我到底要不要直考,法律系的分數很高,我沒有把握能考進去。

在這種時候,我告訴自己:我不是因為快樂才笑的,我是因為笑了才快樂的。

我想把這句話送給所有,和我一樣,正站在人生第一個十字路口,決定自己第一個方向的朋友─我和你們在一起。

台長: yolanda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