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1 18:44:00| 人氣3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村之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陣容鼎盛, 傾力製作的日劇 “華麗一族:早前在香港放映。鑑於時間上未能完全配合, 無法一一每集追看, 但整個故事的內容也有一個概念。

個人會將故事的主線以木村飾演的鐵平作出發點理解。一個有理想, 有幹勁的年輕貴族後代, 看到了他為了夢想和事業的奮鬥過程, 卻也見證了他因為現實與理想的矛盾而消沉, 因床與家人的關係錯綜複雜而失落。最後, 一位有為青年因為放不開心中的執著, 選擇了以自殺扎生命結束。看到最後一幕, 我的情勢很是激昂, 鐵平他真的認為這樣放棄值得嗎?

圍繞鐵平一生的心結是他和父親的糾纏。鐵平一直被誤以為無血緣的私生子, 而被父親針對。鐵平至死前的遺書也明言一生的心願是得到父愛和家族的認同。鐵平自以為自己的離去會讓家人會過一點, 真的是這樣嗎?全劇最諷刺的地方在於鐵平死後, 才發現原來仔不是甚麼的私生子!!會構成今天的結果, 是因為父母一直以來的誤解。

太遲了, 一切回不了頭, 鐵平這樣自我放棄又何必呢?縱然自己的身世是不清白, 不光采, 那又如何?這些都不是他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 這只可說是天意或是縮命而絕對不是他的錯!

自行結束生命, 或許是鐵平的解脫, 但他可有想過太太和兒子?他的莝離開, 對身邊愛他的人又公平嗎?

一直覺得鐵平是鐨了牛角尖, 他是太重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了, 為什麼要因此一些改變不了的現實而痛苦, 進而抹煞了自己擁有美麗人生的權利?

雖然鐵平的內心世界我深切的理解, 也真正的動容, 因為他的性格反映了某部分的我, 對於我在乎的一些人和事, 我會失去理性灌注執著。可是, 若我是鐵平, 我會選擇另一種不一樣的離開方式。靜靜的帶同妻子和小孩脫離家族, 出走到另一個角落, 好好重新開始人生, 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人生, 不再須要圍繞父親對自己的喜惡。


華麗一族給我最深刻的訊息是, 人們很多時都因為一些自以為是的誤解而執著, 窮一生的心思才力都是勞心勞力的作出多餘的爭鬥, 到最後如夢初醒的才知道那只是一場錯誤, 到最後究竟又為了甚麼?你看過結局後, 還會再鬥下去嗎?又可會反思一下自己待人處世的態度?


台長: darkangel
人氣(3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aki
我買了上中下三本小說還沒看
日劇一年前看完的...

插播:
潘帥七月會出新歌+精選
:)
2008-06-25 21:0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