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8 22:46:16| 人氣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目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刃千眼》書名的由來是取自蜷川書中這一段的經歷吧!『「蜷川先生,你現在能高談希望嗎?請回答我。」我沒說話「蜷川先生,你能高談希望嗎?」那青年再次開口。「我沒有資格說希望,也不會高談什麼希望。」我說道。「是嗎。」說著,那青年站起身來。抵在我側腹部的力道突然消失。青年伸出他放在桌下的手,那手裡握著一把折疊刀。「我常看你的戲。如果你現在大言不慚地跟我高談希望,我打算一刀刺下去。還好──」說著,他離開了咖啡廳。假如觀眾席裡坐著一千名青年,他們手裡就等於握著一千把利刃。我想,我得打造一個足以對抗千把利刃的舞台。那就是我的使命。』
《千刃千眼》書名的由來是取自蜷川書中這一段的經歷吧!
『「蜷川先生,你現在能高談希望嗎?請回答我。」
我沒說話
「蜷川先生,你能高談希望嗎?」
那青年再次開口。
「我沒有資格說希望,也不會高談什麼希望。」
我說道。
「是嗎。」
說著,那青年站起身來。抵在我側腹部的力道突然消失。青年伸出他放在桌下的手,那手裡握著一把折疊刀。
「我常看你的戲。如果你現在大言不慚地跟我高談希望,我打算一刀刺下去。還好──」
說著,他離開了咖啡廳。
假如觀眾席裡坐著一千名青年,他們手裡就等於握著一千把利刃。我想,我得打造一個足以對抗千把利刃的舞台。那就是我的使命。』 
《千刃千眼》書名的由來是取自蜷川書中這一段的經歷吧!

『「蜷川先生,你現在能高談希望嗎?請回答我。」

我沒說話

「蜷川先生,你能高談希望嗎?」那青年再次開口。

「我沒有資格說希望,也不會高談什麼希望。」我說道。

「是嗎。」說著,那青年站起身來。抵在我側腹部的力道突然消失。青年伸出他放在桌下的手,那手裡握著一把折疊刀。

「我常看你的戲。如果你現在大言不慚地跟我高談希望,我打算一刀刺下去。還好──」說著,他離開了咖啡廳。

假如觀眾席裡坐著一千名青年,他們手裡就等於握著一千把利刃。我想,我得打造一個足以對抗千把利刃的舞台。那就是我的使命。』


日籍導演蜷川幸雄的《千刃千眼》,敘述劇場人的視界,引人入勝。


搭乘公車時遇到萬安39號演習,警報聲響起,路上行駛的車輛紛紛靠路邊熄火,走動的行人們被員警陸續勸導於騎樓下的座椅區就坐,一向喧囂的台北彷彿打了個盹,小憩30分鐘。


Fika Fika Cafe喝到臺灣向陽咖啡,吧台手介紹之前是蜜處理得獎之類的。本日是日曬豆,喝起來是楊桃以及木本植物,醇厚度不像淺焙,如果記憶正確,有趣的是比起蜜處理,日曬這支多了野馬鬱蘭的味道,向陽咖啡在下喜歡日曬勝於蜜處理。優秀。 (謎之音~日曬冰的也比蜜處理正常。蜜處理冰的喝起來好奇怪,難以敘述)


得獎與否,左耳進右耳出,那些都是過去式,咖啡是活的

4月25日點向陽咖啡日曬,熱溫冷皆木本植物單一味道,野馬鬱蘭茶那段的味道沒有了;冰的向陽咖啡日曬喝起來活生生的木本植物跟向陽咖啡蜜處理冰的喝起來一樣。這次的向陽咖啡日曬是純淨的木本植物。優秀。

10幾號喝過兩杯肯亞,一是Giakanja,一是Gatugi,向陽咖啡遠勝這兩杯。


Giakanja初次喝到
時,有明確的青梅及一團味道,想說那一團可能是風味尚未發展出來?這次再喝同支,只有那一團。Giakanja在下尚未喝到它最漂亮的時候。


這次Gatugi也是一團味道,豆子明明是很好的,不會輸上次那批,它有花味閃過一兩秒,確實是有的,可是就一團。


這兩杯肯亞咖啡喝下來,覺得這次烘焙的肯亞其實想呈現的是渾沌風格?層次跟線條都消失,渾沌風格的咖啡,該路數已經太多間。


題外話,本月某間曾喝到咖啡喝起來髒髒的,「髒髒的」不等於「醇厚」,髒髒的口感在下形容不出更具體,可能是水質不佳或是萃取過濾材質造成??越是細膩風味的豆款喝起來越突顯。


台長: Blanche
人氣(8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