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0 23:38:12| 人氣1,9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間一起寫好了。


這兩間一起寫好了。
Fika Fika Cafe :
Yirgacheffe Heleanna Natural 優秀,很乾淨,跟它家以前的Heleanna不同,以妝來比喻的話,它家以前的Heleanna是小野貓,目前的Heleanna Natural 是大家閨秀,氣質不太一樣,滿有趣的。
臺灣向陽村咖啡 好喝,熱咖啡喝起來是木本植物與純黑可可,回甘香完全是巧克力的味道。做成冰咖啡,喝起來覺得好奇怪,說不上來違和感。
Gesha 敝人都三言兩語帶過,因為敝人不想跌入藝伎的坑裡,請勿用藝伎來誘惑我,莫名想起哪本小說中看過這麼一句「我能抗拒得了一切,除了誘惑」。競標批次巴拿馬翡翠莊園的藝伎,優秀。喝之前,我隨口問了一句「是圓豆嗎?」店員答「不是圓豆」。我喝到月桃、紅石榴、葡萄,還有兩種味道;明亮、平衡感佳、醇厚。(謎之音~~幾天前剛巧喝過同莊園的Gesha,沒記錯的話是圓形豆,優秀,那杯是「花香、奇異果、葡萄、紅莓,餘韻悠長」。單純這兩杯放一起,就我喝到,以顏色來形容的話,Fika Fika的Gesha是比較飽和的,道南館的Gesha色調淡一些。研磨、萃取不同,故無法精準判斷,竊以為兩者在伯仲之間,難分軒輊。)
http://mypaper.pchome.com.tw/19840103/post/1353144406
本日道南館:
先喝,Burundi (蒲隆地)  Muramuya,完美。柑橘類的果皮(把苦的那層削掉,只留外面那層黃橙橙的)還有兩種草本植物味道講不出來,很特別,明亮、醇厚、平衡感佳,香氣轉折很順暢,最後留在口中的味道也是清爽的。
再喝,Guatemala(瓜地馬拉) 茵赫特 水洗波旁,優秀,喝起來有帶一些些鐵觀音香氣(鐵觀音這種茶我剛好很愛,習慣買的那間茶行鐵觀音分一斤250、360、540元的,這支水洗波旁像250的)、柑橘果乾的酸甜還有某種草本植物味,回甘香是焦糖香跟焦糖的甜味。
被咖啡師問,本日較喜歡Muramuya還是水洗波旁?我毫不猶豫地回答「Muramuya,原因是它的辨認度比較高,茵赫特水洗波旁有太多別人的影子」。我覺得是我個人主觀的好惡,茵赫特水洗波旁是鐵觀音香氣加柑橘果乾的酸甜,這種融合也算少見,是好喝的,我可能只是單純無法接受鐵觀音加果乾酸甜這種喝法。Muramuya我愛它從頭到尾的爽颯。
Fika Fika Cafe :


Yirgacheffe Heleanna Natural 優秀,很乾淨,跟它家以前的Heleanna不同,以妝來比喻的話,它家以前的Heleanna是小野貓,目前的Heleanna Natural 是大家閨秀,氣質不太一樣,滿有趣的。


臺灣向陽咖啡 好喝,熱咖啡喝起來是木本植物與純黑可可,回甘香完全是巧克力的味道。做成冰咖啡,喝起來覺得好奇怪,說不上來違和感。


Gesha 敝人都三言兩語帶過,因為敝人不想跌入藝伎的坑裡,請勿使用藝伎美色誘惑我,莫名想起哪本小說中看過這麼一句「我能抗拒得了一切,除了誘惑」。競標批次巴拿馬翡翠莊園的藝伎,優秀。喝之前,我隨口問了一句「是圓豆嗎?」店員答「不是圓豆」。我喝到月桃、紅石榴、葡萄,還有兩種味道;明亮、平衡感佳、醇厚。(謎之音~~幾天前剛巧喝過同莊園的Gesha,沒記錯的話是圓形豆,優秀,當時那杯「花香、奇異果、葡萄、紅莓,餘韻悠長」。單純這兩杯放一起,就我喝到,不是真指咖啡色澤只是譬喻用顏色來形容的話喝起來Fika Fika的Gesha是比較飽和的,道南館的Gesha色淡一些。烘焙、研磨、萃取不同,故無法精準判斷,竊以為兩者在伯仲之間。)




本日道南館:


先喝,Burundi (蒲隆地)  Muramuya,完美。柑橘類的果皮(把苦的那層削掉,只留外面那層黃橙橙的)還有兩種草本植物味道講不出來,很特別,明亮、醇厚、平衡感佳,香氣轉折很順暢,最後留在口中的味道也是清爽的。


再喝,Guatemala(瓜地馬拉) 茵赫特 水洗波旁,優秀,喝起來有帶一些些鐵觀音香氣沒有鐵觀音的甘醇、柑橘果乾的酸甜還有某種草本植物味,回甘香是焦糖香跟焦糖的甜味。


被咖啡師問,本日較喜歡Muramuya還是水洗波旁?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Muramuya,原因是它的辨認度比較高,茵赫特水洗波旁有太多別人的影子」。我覺得是我個人主觀的好惡,茵赫特水洗波旁是鐵觀音香氣加柑橘果乾的酸甜,這種融合算少見,是好喝的,可能單純無法接受鐵觀音嫁接果乾酸甜這種喝法。Muramuya我愛它從頭到尾的爽颯。

台長: Blanch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5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Jeffrey
回在妳新文章好了ㄏㄏ,我肯亞木啄雞就喝過一次而且就是我目前去唯一次去道南館喝的印象中也是不錯可惜真的太遠不然每星期日就去道南館喝(Coffee Sweet從我家散步就可到),翡翠莊園競標藝妓價格最划算就在Coffee Sweet跟道南館一杯價格的差距又快能喝一杯手沖了,Coffee Sweet生豆是老闆自己進口的(連今年2015年翡翠莊園的獨立競標也有喔)很多店的豆也是向Coffee Sweet買生豆包括道南館,我那次去道南館因為價差喝不下去藝妓剛好木啄雞兩家價格一樣剛好沒喝過就喝了,由於我平日是在家手沖Coffee Sweet的豆,一星期就喝一兩次店家的就比較捨得享受喝貴的單品 !
2015-12-21 14:02:05
版主回應
謝謝您分享您的經驗。

即使同一支豆子道南館跟Coffee Sweet演繹起來各有千秋。

Gesha坑在下尚未想跳入,推測您所說的價差或許在於圓豆與非圓豆,翡翠莊園競標藝伎,其中圓豆數量少,物以稀為貴。

祝福您有愉快的咖啡時光!
2015-12-21 22:1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