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7 00:17:46| 人氣2,9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塵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記得夢中的內容。一天是夢見一隻鮮黃色的臉上有紅點點的鸚鵡萎靡的樣子,伸手去摸牠,牠的毛下爬出幾隻黑色螞蟻,鸚鵡動了動身體,又跑出更多隻黑螞蟻。第二天夢見黑色的水泥廣場,下過雨,地板閃著濕潤的光澤,回頭看見箱型電視播著黑白畫面,箱型電視旁是一位裝置藝術藝術家正在受訪,他前面是一支收音的長麥克風不是灰色毛茸茸那種是黑色的套子,我回過頭看見右下方地板冒出白煙,是舞台煙不會嗆人的那種,我左邊停了一輛鮮紅色有著銀白色管子的消防車,看到煙的時候,我叫一個路人趕快跑。

難得會記得夢中的內容。

 

 

18日晚間到國家戲劇院看了「白水」、「微塵」,當天早上才買票,還以為「白水」先上,「微塵」是下個禮拜的舞。

「白水」在歌頌生之喜悅,輕盈、愉快,男男雙人舞那段很美,愉悅的張力。「微塵」示現生命的掙扎,它演出長度好像比「白水」短,但「微塵」後座力卻比「白水」還強。為什麼呢?想起《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中提到:生命遠觀是一齣喜劇,近看是一齣悲劇。

 

這次「白水」舞衣讓我印象很深,舞衣皆是白色的,我好愛那件男舞者的飛鼠褲,那剪裁、垂墜度真是美呆了,讓人完全移不開目光,好想要那件褲子,有位女舞者高衩的寬管褲也很美。「微塵」舞衣是黑色打黃光看起來是咖啡色?還是原本就是深咖啡色?好像是布料,我覺得能用皮革當舞衣會更好,雖然深咖啡色布料灑些土有藍縷感,可是直覺那個音樂的強度、舞者要呈現的掙扎,用皮革作舞衣,舞台上的效果會更貼切。就在戲劇院看舞的當下冒出這樣的想法。

 

 

接下來雲門舞集,11/27~11/30「松煙」(它原名  行草 )一樣在台北兩廳院演出。

台長: Blanche
人氣(2,9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