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7 05:16:21| 人氣7,8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低俗喜劇黑色幽默官人放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低俗喜劇》以陰毛論起始(XD~無錯字), 電影製片是陰毛,父母供孩子讀完書,為的是讓孩子能勝任陰毛之重任?

 

好久沒有看港片了,連《無間到》系列都沒看過,剛剛從戲院出來,彭浩翔執導的《低俗喜劇 (Vulgaria)》滿座耶!從沒遇過電影滿座盛況,完全沒空位,整個廳座無虛席。

 

這部片,別說預告片,連一行宣傳文字,甚至電影海報都沒看到過,憑片名「低俗喜劇」四個字就進去看了,比起Resident Evil:Retribution,(海報上李冰冰那套紅裝Resident Evil時Milla Jovovich穿過?為什要選類似款?),我對《低俗喜劇》較有興趣些。

 

取名《低俗喜劇》表明「低俗」,我是覺得它滿黑色幽默的。台灣片對貧民常是烘托「貧」,主軸在小人物追夢,例如:《一席之地》、《陣頭》;香港片對貧民生活則是更直白強調「賤」,子曰:「貧與賤,是人之所惡也」,香港很愛講階級,無論是張愛玲小說裡,或是周星馳電影,無不血淋淋地貧賤相依,我覺得港片更誠實與誠懇,呈現更多的生活掙扎或是趨附主流的木然,「衣食足而後知榮辱」較符合客觀事實。

 

當被生活折磨的不成人形,你還會有夢嗎?

 

《低俗喜劇》鮮活的勾勒出香港的活色生香,故事由電影監製杜惠彰(杜汶澤飾)應邀出席校園對談開展,反映出電影工作者表面的光鮮與背後的辛酸。想起,Andrew Niccol有部《Simone (虛擬偶像) 》也是在說電影人的生活。

 

《低俗喜劇》連人獸交都出來了,調味料下得夠猛,杜汶澤真是為戲犧牲啊!私以為,最佳男主角獎今年非他莫屬,鄭中基、雷宇揚應該抱走最佳男配角。

 

該片滿載黑色幽默,其中穿插厘語、粗口當笑點,雖然我不會粵語,那些梗還是好好笑喔!其中有一場電影製片杜惠彰經友人雷永成(雷宇揚飾)牽線,一同與金主暴龍(鄭中基飾)用餐戲,那滿桌子菜呈現的飲食文化還真是精彩,「牛歡喜」、「龍虎鳳」什麼鬼啊?只能說,珍饈實在不是常人有福消受的。彭浩翔的敘事蠻清楚的,這幕戲有雙重意義,既呈現製片為了找錢陪吃陪睡的無所不用其極;另一層,暴龍示大陸,杜惠彰喻香港,大陸的資金給香港注入活水,香港人無論心裡怎樣想,臉上不得不陪笑的無奈。

 

該片另個笑點是消遣愛情動作片,點名《蜜桃成熟時33D》、《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葉山豪飾演葉山豪;記得當年公車外《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海報slogan是「乳波臀浪,直逼眼前;槍淋彈雨,前仆後繼」,那個廣告標語下得真好,文采斐然,印象深刻。

 

(邵音音戲劇產量豐富......)

 

連AV女優都能翻出新意,對彭浩翔不得不佩服,他將新一代女優爆炸糖徐家欣(陳靜飾)與70年代艷星邵音音(邵音音飾)並置,令人莞爾。片中,徐家欣設計Wii並為其代言,那張千手觀音海報超爆笑的,可惜沒google到圖。我覺得AV女優應該正名為「療癒系藝人」說,一般演員靠台詞、口條、表情、肢體、神態等等娛樂觀眾,AV女優連自己的三點都獻出來娛樂陌生人,實在敬業。

 

商業片愛拍續集,也拿來當梗,官人我要、官人我還要、官人我又要、官人我再要.....官人放題,噗哧~

 

《低俗喜劇》除了PlayBoy保險套置入行銷,跳跳糖更是會席捲世界吧!

 

欲知詳情,不畏低俗者,去電影院看《低俗喜劇》笑一笑吧~~對了,提醒片尾工作人員名單字幕上時,不要急著離開戲院,還沒播完喔~

 

 

 

 

同場加映

新新聞整理的馬政府高官鬼話大調查TOP 10 ,不知你跟我是否有相同的感慨:我們官員們說話完全不低俗呢!只是腦殘而已~

第一名

吳敦義談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2%以下:

大環境如果是眾人皆好唯我獨差,那責任很清楚;如果眾人皆差我還好,表示經營手段不錯、對策做得很好,這要總體來看。(2012.8.18

第二名

 

江宜樺談省荷包妙方:

假如說空心菜現在漲,但是你沒有說一定得吃空心菜不可,你吃地瓜葉之類的,你可以自己去調整,不要讓自己來傷荷包(2012.4.19

 

第三名

吳敦義談無薪假:

我講的是相濡以沫,勞資和諧,共同把無薪假畫下句點;這個有人說可以申請諾貝爾獎。(2011.12.10

第四名

 

馬英九出席兩岸常用辭典發表會說:

什麼叫貓膩,我也看不懂,後來問就是有點曖昧、陰謀等這類的事情;同樣的,我們這邊說這個人很「機車」、「代誌大條」等,大陸也是都聽不懂的,我覺得像這種隔閡,其實透過這個詞典慢慢就可以改善過來。(2012.8.13 

第五名

 

蔣偉寧談升學採計志工項目:

即使出發點有功利思考,但證嚴法師曾說,「假久了也就變成真的」。(2012.8.14

 

第六名

馬英九談節能減碳:

我們總統府做了四年,每一年大概省七百多萬,我到現在為止,我在總統府的辦公室,還沒有開過冷氣!(2012.6.6

第七名

馬英九談蘭嶼重建:

長遠的發展來看,恐怕兩者(現代化與歷史原貌)都必須要兼顧,可能外面穿西裝,裡面穿丁字褲。(2012.8.30

第八名

談物價上漲:

同學問:現在5060(元)的便當,菜就少少的。

馬英九:吃不飽,你需要再多吃一個便當,還是就忍著餓了吧!(2012.5.5

 

第九名

王如玄談華隆罷工:

他們期望我出來之後,馬上就跟仙女一樣,事情就解決了。那這個,其實沒有那麼神啦!(2012.8.29

 

第十名

戴遐齡談奧運馬拉松選手比賽無人遞水:

選手本身他沒有做申請,他自己也不需要。(2012.8.13

 

 

 

 

 

 

台長: Blanche
人氣(7,8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