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4 23:42:50| 人氣2,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艾玲_悲秋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忘了在哪篇文章提過所有膾炙人口、能夠一演再演的舞台劇幾乎都是悲劇。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看的都是悲劇……XD

不過很感謝我的好友在去年硬是拖了我去看如夢之夢。雖然我覺得長達不知幾個小時的表演有些冗長,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場景可能會更好。但這齣戲基本上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唉,悲歡離合總是無奈但好看,尤其當你自己也碰上的時候。明知道你當初看的是戲,還是不禁會回想那必須消逝的緣份。

如夢之夢的海報也呈現了人生如夢,似夢不清之感,真不知是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當我看完跟朋友在等計程車時說:「我無法接受為何女人會突然消失這種劇情。你必須告訴我為什麼才行。」現在仔細回想,我是無法接受自身的遭遇而已。

最近我又回想起這部舞台劇,不過是因為一首發燒曲而想起來的。我覺得這首歌曲非常適合拿來當作如夢之夢的片尾曲。

思念總在分手後這種台詞雖然俗氣,卻點出一個事實,有些時候我們愛的比我們想的還要深。

這首歌曲在旁白和歌唱部份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我想睡了就懶的形容啦XD)。不愧是陳艾玲自芝麻與龍眼結束後最膾炙人口的歌曲,重點是我還買重製過的發燒片版本!!一張國語合輯竟然要一千塊!!只是我和朋友一聽到用音響播出來的效果時,就知這買對了!!光這首歌就夠了!!真是太好聽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我真的覺得在如夢之夢散場時該播這首歌的。因為劇場和歌曲給我的感覺在某部分竟然是如此類似,兩者加起來應該足以讓平常忘記怎麼掉淚的人流下幾滴吧。

而且沒想到黃國倫講起對白來還挺棒的。

真是首非常文青的情歌!!

 

(口白)

()我不知道妳是怎樣離去 是悲傷無奈還是哭泣

()終於 我真的失去了妳 該來的還是躲不及

()你說分離不需要原因 一如相愛沒有道理

(我說你真的天真的可以啊!我們相愛何需要分離

 

我在過去中尋找你 我在未來中等待你

但是現在你在那裡 你在那裡

我在記憶中尋找你 我在盼望中等待你

告訴我你不會變心 不會離去

 

 (口白)

()突然一切都變得清晰 迷夢一場 終於驚醒

()現在我才真正的知道 我是多麼愛妳

 

我們的命運早已註定 你()我都無法抗拒

就像美麗的故事都是悲劇 花好終需凋零

 我在過去中尋找你 我在未來中等待你

但是現在你在那裡 你在那裡

我在記憶中尋找你 我在盼望中等待你

告訴我你不會變心 不會離去

台長: 蒼子
人氣(2,36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喜愛的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雲闊天空_靈性之旅 White Cloud Big Sky
此分類上一篇:Rod Stewart- For The First Ti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