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7 19:20:28| 人氣8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那種神聖的醫師,所以沒辦法做到跟書上說的一樣厲害。但我看其實很多大老級的醫師也差不多啦。
我向來不是權力核心的人物,這裡說的收禮其實就是一般在診間看診有些時候病人會順道帶個伴手禮之類。雖然我很節儉,有免費的附餐點演講課程只要沒特別的事情我大多會趕去聽。但我並非會想跟患者凹禮物的人。我可以保證,有無送禮其實處理都一樣。只是我赫然發覺,這很多時候其實很難擋。因為有些時候看診正忙,她們在我按下完成說好的那一剎那突然把禮盒拿出來放著就閃。這時候我也很難跑出去門診說:「ㄟㄟㄟ,這我不能收啦。」
於是有些就拿去分給醫院同事,因為自己也沒辦法吃那麼多。最近有感是因為中秋節快到了,感覺收到的禮似乎有些變多的趨勢。
不知不覺就老了,走出診間,不知為何,有點自己身份似乎慢慢轉變的感覺,但還不夠實力去面對這轉變。
所以秋季的憂鬱來臨了。

台長: 蒼子
人氣(8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才說嘴隔天就打了嘴
此分類上一篇:兩個孕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