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8 11:22:00| 人氣5,8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子無趣,時間依然慢慢前進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這一兩個月聚餐常去吃一家朋友之前帶我去過的店,叫做大野燒烤。因為之前些時候跟老闆聊一下天。知道最近生意難做。他的說法是自從阿拉大火後,許多PUB關門然後改做燒烤。加上最近抓酒駕也挺嚴格的。店家眾多加上害怕酒駕的因素,所以可能因此人就變少了。
其實他烤的很不錯,非常具有個人特色,價格也挺合理,如果預算不多可以去那吃吃烤甜不辣、毛豆、烤洋蔥、烤玉米、蛋炒飯、烤飯糰、烤牛肉和烤雞翅之類的小品。怕喝酒其實也可以喝可樂或其他飲料。有些時候我搭高鐵總愛看看舒國治寫的美食專欄,覺得描述得很有味道,可惜我寫不出這種簡短卻又意猶未盡的好文,但還是幫他推薦一下吧。只是沒想到之前的阿拉大火是導致我小小生活圈裡最近開了那麼多間燒烤店的原因之一。
離開台灣本島的日子開始倒數,一位當牙醫的學弟之前邀約我去一間他很常去的酒吧聚聚,可是忙錄的時間一拖又過了一個多月。最近終於找個小空檔赴約。然後我還找了復健科總醫師一起見見世面。去到那,真是一間充滿80年帶風格的小店,除了掛滿整面牆壁的一些海報和小裝飾品外,還有兩台可以玩飛鏢的機器。可是人很少,除了我們三位外就是老闆和老闆娘他們那幾位了。調酒和餐點都很平價,尤其是餐點,如果你把它當作PUB,這麼夠味價格卻又宜人的下酒小菜只能說老闆是佛心來的。但今天是Friday耶,人怎麼可以少成這樣?
「中興大學的學生因為比較保守,很少來這邊。」牙醫師這樣回答。
「是嗎?還是他們都去逢甲還七期?你有DD(Differential diagnosis鑑別診斷,就是對一個症狀之類的說出許多可能的成因)過嗎?」我懷疑。
我們一人點了一杯調酒搭配小菜,但不知為何今天我總覺得不勝酒力,所以酒杯內的水平線下降進度緩慢。
「這邊調酒的濃度都多少?」我又問。
「超低,我一般喝個三、四杯。」牙醫師又回答了。
「難怪學生族群不來,可能比較難達到目的。這邊應該不是酒吧,而是簡餐店吧。」我意有所指的回答。語畢,大家都笑了。
昏暗的空間裡,傳來陣陣80年代的流行歌曲聲音,雖然有些不是原唱,但不失動人韻味。我們三位中年男人邊吃邊聊目前的生活狀況,隨手拿起飛鏢射射轉盤,然後電視正在播映不太需要大腦思考的娛樂佳片-復仇者聯盟。於是變成聊天、聽音樂、看電影和玩飛鏢四種活動恣意交錯的情況。而我很喜歡這種隨性的感覺。
「這邊人真的很少。」我原本期待可以看到幾位妹的。
「其實之前人還多一點,因為原本還有人來演唱。但自從阿拉大火後因為法規變的嚴格,老闆也懶的申請,所以就沒了。」牙醫師不愧是這邊的常客。
「恩。可惜了。」沒想到阿拉大火改變了那麼多事。
要嗎不管,要嗎都砍。這就是我們政府官員的作風。
城市裡因此少了一道風景。
夜深,我和復健科總醫師要回去了。回程途中他說了一句話:「別人的夜生活才剛開始,而我就累了。」我看看手錶大概晚上十一點多光景,回他:「我上個禮拜也在這種時間跟一位朋友講過這句話。」然後都感慨萬千唉了起來。果真是沒有活力、醉生夢死兩人組。

這間酒吧叫做39號碼頭,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台長: 蒼子
人氣(5,8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免疫球蛋白怎麼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