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16:56:35|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爛攤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碰上一件鳥事,就是心愛的跑步機左後方底座的輪子不知為何碎裂了。沒關係,當初我找的是台中還頗具規模的運動器材業者購買,雖然已經過了一年保固期,總不至於連個輪子都沒法更換吧?

所以很需要按時運動以保持體力的我很快就衝往最近的一家分店想要購買,可是店面卻換成另一家上市公司的品牌。我以為我最近真的值班值到老眼昏花了,竟然連店家都記錯。回到家裡上網搜尋才知道原本那家公司已經被上市公司併購了。所以我真實情況是店面依舊在,只是名字改。因此我轉而尋求這家公司的協助。

打電話好了,我內心這樣想。對話卻令我有點小生氣。

接電話聲音似乎是一位年輕人,當我述說以上情況時,他口頭承諾會請維修師父幫忙找找,然後不能給我什麼保證,找不到也是沒辦法,就沒辦法維修了。然後他說我還算幸運。因為原本那家公司是被併購,所以還有機會維修,要是它倒閉,根本連維修的機會都沒有。我們xx沒有必要接受之前公司所留下來的爛攤子啊。

「爛攤子?」我不禁重複敘述他講的話語。然後繼續說著:「沒錯,或許我之前是跟被併購的公司消費,但你們至今在網路上的聯結依然是擺在一塊。如今我有困難當然是藉由網路訊息轉而拜託你們。或許無法盡善盡美,你們也無法因此得到豐厚的利潤。但實際上,你們擁有機會提供你們良好的服務。我當然不是什麼有錢人,但跑步機這輩子也不可能就這麼一台。你們現在肯稍稍吃點虧實際上可能換到將來更多的收入。再說,倘若你們不願意承接之前公司的客戶,根本就不該在網路放上兩家公司目前合作的訊息。這樣豈不是只希望之前的舊客戶跟你們消費新機種卻又完全想跟之前的責任劃清界線。這世界有那麼好的事嗎?當你併購一間公司,實際上它的資產和負債你們都得一併承收的不是嗎?」

後來他雖然承諾幫我詢問並給我回覆,可是我卻等不到電話。所以我乾脆直接上門打聽比較快些。而真正店面負責人的答案我就比較能夠接受。而我也稍稍跟他打聽是否有工讀生還是服務人員,我雖然和顏悅色,卻也明講那種處理態度和方式我不能接受,我是百分百不可能跟那種人消費的。

「恩,可能是代班的人員吧。他們有新訂單才有獎金,所以可能因此。」店長笑笑的說。

「就是因為這樣,即使他極力討好來推銷新機種我還是不敢買,因為它只願意接受眼前即將來到的利潤,那我跟他買後如果機器故障是否也是那種事不關己的處理態度?」

事後我想,

其實開拓新客戶和留住既有客戶都非常重要。

打江山難,但要留住江山也不簡單啊!!

一位企業家如果想長久經營,絕對是新舊並重,不可偏袒!!

這跟伊索寓言一篇牧羊人只對新羊好而忽略舊羊似乎雷同,那群新羊看到舊羊的遭遇也因此不敢留在那牧羊人身邊啊。

台長: 蒼子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Pump Gas
此分類上一篇:嗜吃甜言蜜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