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12:35:11| 人氣1,81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神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之前精神科發生的事嗎?」

「啥事?」交班病歷寫到快死的我還是抽空回了段玉一聲。

「就有個案跟女醫學生要電話啊。」

「不要給就好啦。」有些女孩是這樣對我的。==

「但那個案把自己的手機號碼給學生啊。」

「不要打就好啦。這種事不是很常發生嗎?兩個禮拜後個案就找不到啦。」有些女孩則是這樣虐待我。==

「不行啦。不能給個案任何期待。這是上頭說的。」段玉顯然在給我機會教育。

「是嗎?給也不是,收也不是。那是要怎麼辦?幸好我沒這困擾,正妹的事我管不著。」都已經七點,兩個病人的交班事項還寫不完一本,看來明天又得五點起床,六點多來熟悉病歷了。(結果我連續三天早上六點半出門,晚上十點多回家。不知第四天會不會?)

「就通報給上頭啊,交給他們處理吧。」段玉說出這大夥都愛的答案,反正不用我們親自去處理就OK。

「唉,有什麼關係。女孩還不總是給期待,然後讓我失敗,造成無法撫平的傷害,最後帶著一輩子遺憾。怕個案期待變傷害?跟你說啦,這才是人生常態。」回答完,我筆停了下來。想想這樣對個案究竟是好還是壞?唉,不管他了。這簡直是楚門的世界真實版嘛…

即使在住院時我們巧妙讓他們避免這種期待落空的傷害,幾個星期住院結束後他們依然得面對真實世界殘酷的一面啊!!

一時思緒如麻的我病歷寫不下去,翻翻小巧的精神科求生指南想找找病歷上常常出現的英文單字真正含意。當我看到Hallucination幻覺、Illusion錯覺、Delusion妄想之比較時有個疑惑,那就是如果真愛不存在,那我相信這世上有真愛也算妄想嗎?還是幻覺呢?

真糟!我暗地裡這樣想著。然後隔天上課時…

R學姊:「香蕉和橘子的共通點是什麼?」

這,一個黃色和黏稠的甜,另一個則是橙色和水水的甘甜?難道是什麼營養成分一樣嗎?這題目似乎不怎麼簡單?

R學姊:「都是水果嘛。」

「啥?」怎麼是這答案?我有點詫異。

R學姊又問:「圓規和尺的共通性是什麼?」

這,兩著除了都有尖端外還有什麼相同?啊,雖然一直一曲,但都可以畫出美麗的幾何圖形!!

我正想努力搶答…

R學姊:「都是文具嘛。」

「啥?」這回我的訝異更大聲了,整個人趴在桌上相當沮喪。

「怎麼了嗎?」R學姊親切地問道。

「不,不,沒事。」我急急忙忙否認自己在認知功能測驗上的異常。我已經清楚得快點離開這!!不然改天也被診斷出什麼得強制住院治療就不妙了。之前一位個案回答黑瓶裝醬油(台語)的意思可能是醬油壞了,所以用黑色瓶子裝而被記了一筆。我翻完病歷,冷汗直流,直想這不是我國小時的答案嗎?

黑瓶裝醬油,沒法看不是嗎?所以它的意思不是就是要隱藏一些事,當然就是醬油可能壞掉這件事啊!!不然幹麻不用透明瓶裝就好?

幸好雖然想法有點特異,但我深知要在社會生存就是得假裝和別人一樣!!

「100連續減七你會吧?同學。」R學姊更親切地問我。

「會,會。」但這時候我已經沒勇氣把答案說出來,深怕…改天主任會對我說同學你自己的病歷就自己寫就可以了…Orz

這就是精神科,一個與世隔絕,充滿和一般世俗不一樣想法,,然後我挺愛的地方…(雖然怪,但我就是喜歡啊!!)

(我以後可能會apply精神科吧。不知草療能不能上…)

PS.
☆Hallucination幻覺、Illusion錯覺、Delusion妄想之比較(摘自survival guide)
1.幻覺Hallucination定義為缺乏感覺刺激的錯誤知覺經驗。
2.錯覺Illusion必須有別於Hallucination,因為Illusion是對存在的刺激做錯誤的解讀,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把草繩當成蛇,兩者是有所不同的。
3.妄想Delusion是不管現有的存在證據,而仍堅持錯誤的信念。

台長: 蒼子
人氣(1,81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政爭漩渦
此分類上一篇:錢被你壓在腳下

阿與
為什麼100要減七?
不減其他數字
你知道嗎?
2008-04-13 15:06:44
蒼子
不知道耶

請問您知道嗎?
2008-04-14 21:10:17
 魚
因為...要測驗P’t的計算能力
好像是因為100-7的答案沒有連慣性
比較不好剪... (印象中是這樣啦)
我問我的病人:柳丁和橘子有什麼一樣的地方?
他說:都很好吃..... (是沒錯啦) 哈哈

剛好看到你的報台 留個言^^
2008-12-20 23:4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