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5 17:00:56|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當初職前訓練的縫合訓練營開始時,很猛的直腸外科主任說我們將來最重要的事第一是不能遲到,第二就是別人演講不能睡覺。

可是全院演講我看睡最熟的莫過於是主治級醫師,最晚到的一定是主任級醫師…

當然也是有例外,譬如胸外主任就是標準的完美醫人,聽曲肥說他真的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可是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我很能體諒那些主治和主任其實也是挺累的。我們有時常常只看到別人的風光面,卻從不知他們背後也是很辛苦…

所以我想這兩點要求主要是針對剛進醫院的後輩吧。

早上一大早我還是提早到,每次都這樣。新生最不敢遲到,反倒是總醫師珊珊來遲了…

但看到他那副暗沉到跟我一樣的臉色,相信各位跟我一樣會原諒他的…

我們三位CLERK和一群INTERN學長旋即聽從他的指導吩咐接下來這兩個禮拜該怎麼過。不過挺慘的是我都聽不懂…(太多專術語啦 XXXD)

但重點來了,當總醫師說到今天某某主任沒門診,那台刀他也不會上時,我有點荒了。因為這代表每次來醫院我的指導醫師不是消失就是落跑了…

「學長,那我該怎麼辦?我該去那裡?」眾目睽睽之下我還是鼓起勇氣追問我的未來該往哪裡走…

總醫師學長用他那很明顯睡眠不足的眼神望著我:「學弟,老實說最近你是不是很累?要好好把握CLERK僅有的時光。」

「這….」真想大聲跟他說我他媽的每天都睡眠不足精神不濟啊!!

「學弟你今天很明顯沒啥事情,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看來總醫師很婉轉表達他可以容忍我第一天上班就翹班的殘酷事實。

「那我可以…」其實我是真的很想繼續說出「回家睡覺嗎」,可是一旁幾位INTERN學長的眼神讓我的話跟插管遇到瓶頸的麻醉醫師一樣,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結果其中一位INTERN學長說話了…

「學弟,你最好不要當著我的面說你可以回家睡覺。」

「…………….」看來我百分百可以回家睡覺,但更想回家卻不能的INTERN無法容忍這種事情在他們眼前發生…(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太帥他們才不爽吧XXXD)

幸好後來來了一位目前跟主任學習的住院醫師淘氣鼠學長,總醫師就麻煩他帶我了…

於是我的白色巨塔生涯從今天正式展開,希望能夠身心健康地畢業…(建中傳奇應該懂得我意思 XD)

台長: 蒼子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