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8 00:38:19| 人氣7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以說英文一定要好才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不過是被點到一次,但悔過書太過勁爆的下場就是讓醫學院長沈老對我充滿印象…

於是古道熱腸的優良教師好心幫學生安排的兩次加課我都得到…

老實說,我自己也是王牌,而我奉行哈佛某教授的一句名言:「不管課上得再好一旦下課還繼續學生也是聽不下去。」所以加課能免則免已經成為我的圭臬。即使來不及上完學生家長希望加個一次課,或是我來前沒教的部分學生家長拜託能找個假期幫忙補齊我都搖搖頭笑著回答:「沒有大礙,不差這一點。」

但真實情況當然有差,否則按部就班接受我荼毒的學生之前繳那麼多學費豈不白繳了?

我不任意幫學生加課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知道就算教得再好,總比不上他自己坐在書桌前面無所事事好…

因此我很清楚院長加課到場學生很多還是衝著他是院長才去的,就像如果我硬要加課,畏懼我是王牌的學生通常也只能二話不說的應好…

為了讓他知道我有到所以我都坐最前面。而今天…

當他秀出第一張圖片,我看看很明顯就是腦下垂體瘤,會有雙眼顳側視盲的那種。這種東西就是生理教,病理教,眼科看不到所以教,神經被壓到還是教,放射太好看一樣教的常見疾病。反正從大三開始我就對它很熟了…

不過除非要考試那幾天我才會把腦下垂體瘤和pituitary adenoma扯在一塊。但正確一點應該是腦下垂體腺瘤等於pituitary adenoma才對。

反正考試一到共筆多翻幾頁自然就清楚選擇題上的英文單字是對應誰了…

可是考完這種對應馬上就消失了…

所以我一回頭跟中醫系的帥哥說:「這是腦下垂體瘤吧。」

而他回答:「Meningioma(腦膜瘤)還是…..」

我沒聽清楚,而沈老的麥克風已經拿到我面前了…

真糟,我很想回答腦下垂體瘤這答案,但一時又忘了它的英文該怎麼念,我很清楚這些英文單字只要一出現我馬上就會知道它是誰,但偏偏腦袋此時得自己從那雜亂無章的醫學英文字庫把它找出來…

找得出來我輸你,腦袋一片空白才是學生本色啊!!

這,Meningioma也是有可能啦。可是明明就不像啊!!沈老不會拿個例外來考學生的。但…但…或許是我太混所以沒看出來,況且現在的我因為剛考完試也只知道Meningioma這簡單的醫學英文字彙啊!!

所以回答Meningioma好了。大家回答向來是英文,我最好不要例外。

結果沈老一陣錯愕,又問了問我後頭那位中醫系帥哥,結果他回答:「pituitary adenoma.」

沈老:「替你自己鼓掌一下好不好?」

緊接著全場歡聲雷動…

我:「………………………………...」

所以那天去家教我又開砲了…(任意遷怒他人是我的壞習慣!!因此外科醫師刀開不好的確很容易就在開刀房怪東怪西我百分百相信!醫生也是人啊 XD)

PS.我不過是叫學生英文要好好念而已啦…

台長: 蒼子
人氣(70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我太敏感?
此分類上一篇:教材分級並不適用目前台灣

CK legend
其實你當時應該講中文的...
好歹對一半... =.=
2007-04-18 00:44:29
哈哈 遷怒
2007-04-19 13:4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