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00:09:52| 人氣4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印象中的高中校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待在建中時學校經歷過兩任校長,第一任待了兩年,第二任說實話他目前還在,所以俺也不知他到底何時走…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其實是第一位。那時正值教改起步,所有明星高中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但我就搞不清楚為什麼那些大官叫小孩填志願時還是從高填到低?其實明星學校也沒啥不好,是各種學校中的一類型啊。我們教改要改的其實根本不是啥明星學校,要糾正的其實是獨尊升學主義吧…orz

我這樣說是有道理的,我不知道現在如何,但我知道當初我在建中時學校的確是按部就班照著教育部的規定走,規定幾堂課就幾堂課,也不會在高二就把理組的歷史和地理課程等給刪除。暑期輔導也是二升三的暑假才有,而且只上半天…

話說回來,我目前在中部碰過所有家教學生描述其學校政策時,才深深感受到當初學校是給學生多大的自由。給那麼多自由當然有好有壞,但重點是你必須給予學生自由他們才會自我學習和思索!!這真的有差,影響學生未來甚劇…

只是在當時一片高中社區化的浪潮中,學校未來走向有點飄移不定,有天那位校長在朝會時談到這問題,說要如何繼續維持我們學校的優勢刻不容緩,不能在教改的浪潮中喪失領先地位。

真是位好校長,雖然我成績墊底,但聽了說實話也熱血沸騰了起來…

好!我一定要好好念真唸書替建中盡一份心力。雖然這念頭只維持五分鐘不到,但還是挺感謝他的…

可是當時市長剛好換人當,校長講完這席話過沒兩天也被調去當教育局長了。我還是看電視才得知這項人事命令,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然而,驚訝還好,重點是電視跑出他上任的政策是落實教改主張並將明星高中社區化時,我真的是有點想揍他…

標準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為了升官主張當然可以天天換…

台長: 蒼子
人氣(4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R.
是李X津嗎...我倒是不曉得他主張啥東西...
大概是高中玩橋牌玩得太快樂了... ^^”
2006-07-06 13:52:16
more
能當校長大多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吧

= =哪天俺也當校長的話...

希望自己不是變成那種欠揍怪老頭
2006-07-06 19:0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