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9 22:30:20| 人氣5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529下不停的雨水流不完的淚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529

今天我在省圖唸書時,外頭下著大雨,我在屋簷下儲躇了一會,決定披著短襯衫外出到機車拿傘再去公園的洗手間。

兩個人,在館前。一男一女,一同在把五花十色的大傘下。面對面,男孩一手拿著傘,一手牽著女孩手。是情侶吧!我猜。女孩眼神帶著最後一絲期待,可是男孩臉上寫著無奈。

我忙著拿傘,想回頭時再看看發展,孰知不過短短十幾秒,女孩已經撇下男孩獨自在雨中離去。男孩在原地呆呆望著,卻不肯跨出步伐追過去,而那把大傘在此時不知為何顯的格外諷刺。

雨越下越大了,女孩疾速前進,左手背著包包,右手插在口袋,而我拿著小小的折疊傘卻也不知該怎麼辦?是要過去幫她撐傘還是乖乖讓還在原地遲疑的男孩有個追上前的機會?

朦朧間,我選擇了後者,畢竟事不關己,少惹閒事比較好些。但我前進公廁的方向恰好可以一覽女孩的動向。原來插腰疾行的她在我上完洗手間的當下已是兩手交錯胸前漫無目的的踱進,此時她已過了路口轉角,男孩是望不見她了。

終於,她走進一班剛好來到的公車,望著她離去,我想那男孩是否還在原地?

結果他也消失了,不知他的無奈是否也跟著一塊消失?此時館前水舞恰因整點又準時的搭配彩燈迸出地面,可惜現在不是酷暑,我感受不到沁心涼意,也不是夜晚,亦不覺繽紛五彩。天空灰灰濛濛的,搭配這人工景色竟是一份說不出的哀愁…

當初我沒追過去究竟是對是錯?盯著孤寂又沈悶的水舞,心中隱隱浮現了答案…

那女孩的淚水肯定決堤了,即使她拋棄男孩短暫的當下是如此剛烈,但僅僅過了轉角,其心碎絕望早已藉由身形被我望穿。沒有下不停的雨水,又怎能掩飾那流不完的淚水?而假裝堅強從她轉身離去就得開始…

所以我沒錯!!

如何盡情流淚而不讓他人發現?



台長: 蒼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藍藍藍藍藍﹐
你的文筆還真不賴 , 寫的好友感觸 !
2006-06-04 09:5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