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23:51:48|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算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向來對算命這檔子事好奇到不行…

譬如看掌紋就能知道你這一生的好壞…

看八字就能算出你這輩子的際遇…

看握筷子的方式就能知道將來妻子是否離家很遠…

(聽說握越遠娶越遠,因此小時候我以為我會跟南北兩地的人結姻緣,可是後

來發現我實在握的太遠,所以或許可能會娶大陸新娘吧…XD…)


真是太炫了…

如果能提早知道自己的際遇,那就不用一天到晚庸庸碌碌了…

可以朝自己命中注定的方向前進…


加上電影、長輩對傳統宗教信仰的推波助瀾…

小時候曾有段時間我認為成功是天註定的…

所以不用努力也沒關係…

直到後來發覺事實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程度已經爛到變笑話了…

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又開始認真唸書…

(你好懶,而且好白痴…)

(沒錯,我也這樣覺得…)

不過縱使發現成功實際上是跟努力成正相關而跟掌紋無關後…

我還是喜歡算命…

我喜歡看那些星座書籍,看看今天、明天、這禮拜、這個月、這一年的運勢好壞…

人總是對自己未發生的將來特別有興趣…

我也不例外…


成功不是天注定…

那感情總該是了吧…


從小我的生命線就呈現鏈鎖狀…

健康不好也就罷了…

感情線倒是平順無岔…

真好…

我心中常為這事暗爽…

平順無岔想當然爾代表感情路一帆風順嘍…

談戀愛應該一次就成了吧…

太好了…


這美麗的謊言終於在我跨入二十二歲時宣告破滅…

我終於明瞭一直交不到女朋友也是平順的一種…

看來八成要相親了 唉啊啊…


我對塔羅牌也相當有興趣…

可以預測某件事的發展讓我相當心動…

學校有次演講請來一位塔羅牌大師…

我為了她放棄到中山堂聽歌劇…

我為了她不顧羞恥跟學弟妹要了十幾張籤號…

只有三位幸運兒可以讓大師親算…

我勢在必得…


結果還是抽不到…

最後我又厚顏無恥的跟抽到的人要機會…

我問了跟XX妹是否能有結果…

答案是節哀順變…

她很準,在說明我之前到目前的狀況都準到不行…

但我希望她預測未來不準…

「人可以逆天而行嗎?我的意思是人靠努力可以改變天意嗎?」我說…

「可以,但別抱太大希望…」她悠悠的答道…

「嗯,謝謝。」


就算不行我還是要逆天而行…
每當算出來不合我意時…

我就會拿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常說的那句話勉勵自己…

「如果有人拿一台計算機送你,每運算十萬次會出錯一次你要嗎?」

「當然不要!」


命可以算…

但聽好的那些即可…

不然人生未免太沒挑戰性…

台長: 蒼子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