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3 11:54:59|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輕拌幾下就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吃早餐我總是點杯熱綠茶,會附一包糖的那種。

找到座位後,首要任務就是將糖包撕開倒入茶裡,習慣輕輕拌幾下就好。有時候甚至動也不動,任憑糖粒慢慢溶解…

緊接著吃早餐,在努力咀嚼的同時早已習慣不會喝茶,縱使有時候茶葉蛋都快梗在喉嚨了,我還是堅持要唾腺分泌口水來解決這問題。

最後,當茶葉蛋、果凍和漢堡依次解決後,我才會拿起那壺狀馬克杯,用雙手緊緊握著。喜歡這感覺,尤其是在冷冷的寒冬…

喉嚨經過整夜的蒸散早已苦澀不堪,即使努力用牙刷清除那白色稠狀的唾液仍不足夠…,但一切在開始享受每天的清晨甘霖後就變了,狀似非洲莽原雨季來臨瞬間的感動,倘若能用顯微儀器紀錄,此時細胞的生命表現應該猶如新生。

一口接一口,水分夾雜咖啡因和茶鹼的感覺好特別,雖不可口,但卻順口。意識在化學和物理因子的交互作用下逐漸清晰,凝視其他享用早餐的客人,望望窗外行人,通常我也沉醉在交織綺情與現實的冥想中…

掌控真實和虛幻的時間巨輪同軸賣力旋轉,差別不過是齒距的多寡罷了。南柯一夢終究得在短短的幾分鐘內作完,承接夢境與生活間的橋樑僅有最後那幾口綠茶。

而溶解未完全的糖粒完美拿捏情境轉換,充斥於味蕾間的甜蜜總能讓我有好心情面對全新一天的挑戰。

因此輕輕拌幾下就好對我的重要性豈可言諭…


台長: 蒼子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