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6 15:58:22| 人氣9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分享:忠犬小八



2010第一個真實的感動

有別於好萊塢光炫亮麗的動作大片,《忠犬小八》就像輕柔的風,

吹襲進內心深處,溫暖之餘帶著一絲悵然與感動...<監製 李察吉爾>



 
故事大綱:

幼犬小八和大學教授帕克(李察吉爾 飾)相遇在小鎮的車站,牠孤苦無依的身影引起他的注意,雖然妻子(瓊艾倫)極力反對,但在女兒的強烈要求下,小八終於成為家庭一員。但女兒忙著談戀愛,無暇照顧小八,所以養狗的差事便落到帕克頭上。

 

小八陪著帕克全家一起成長,從小狗漸漸變成龐然大物。溫文儒雅的帕克甚至趴在地上自己用嘴示範撿球動作給小八看,但卻無法教會小八撿球回來的動作。

 

每天準時陪伴帕克上班,傍晚五點準時出現在車站門口迎接帕克下班,這可是他們的約會時光!在小鎮車站站長,賣熱狗的小販,附近商店的老闆娘的眼中這都是已經習以為常的畫面;看到帕克從車站出來叫出那一聲熟悉的『HACHI』,小八興奮的撲上前去撒嬌的樣子,已經成了車站每天上演的故事。

 


然而,在小八學會撿球的那一天,帕克開心且驕傲,但也是最後一次兩人的珍貴回憶…

 

有別於過往好萊塢動物電影的歡笑嘻鬧,電影以溫馨輕鬆的手法拍出獨特的雋永風格。《濃情巧克力》《狗臉的歲月》金獎導演賴斯霍史東笑著這麼說:「希望電影溫馨但不濫情,因此避開許多灑狗血的橋段。因為我希望它是一部喜劇,不應過於強調悲傷,而是單純呈現人與狗之間的情誼。」李察吉爾閱讀劇本後,哭的像個嬰兒般,久久無法自己。

 

剛看完…

我也是哭的久久無法自己…已經很久不敢看這種太溫馨的影片,

因為自己也是一個很愛哭的小孩,看見小八這種絕對忠誠的狗,

雖然牠不明白為何主人再也無法準時五點從火車站門口走出來,

但我想牠是第一時間明白主人將要離開的牠的事實,

因為就在那一天,牠第一次願意和主人玩撿球的遊戲,

或許牠認為只要牠願意陪主人玩這遊戲,牠們之間的牽絆

就不會斷…那一天,牠的表現很反常,彷彿早預知了主人的

死亡一樣,但是牠在主人過世後,連著九年都天天去車站等待,

牠等待的是…永遠再也不會回來的主人。日覆一日,年覆一年,

只有狗狗做得到人世間所謂絕對的忠誠,牠一直等到自己生命

終止的那天。……



*小八苦苦等候主人的模樣






*這幕也讓我哭紅了眼,小八等到心碎卻不放棄…


*小八小時候剛被撿到的模樣,超可愛的吧!

這部電影,是我男友介紹我看的,因為讓他想起了家中那隻

已過世卻很忠誠的秋田犬。我不知道原來秋田犬是這麼特別的狗

牠不像一般寵物犬,喜歡玩著你丟我撿的遊戲,牠一旦認定一個

主人,牠與主人之間那份羈絆的感情便不是那麼容易被切斷的,

雖然牠不愛玩寵物犬的遊戲,但牠的忠誠卻是不容質疑的。看完影片,

好想立刻去養一隻秋田犬哦!這輩子,若能遇到一個像小八般對我

永遠不離不棄的人,也就沒白活了!

 

我期許自己能像小八般,永遠記得當初自己很愛對方的那份心情

我希望自己對待任何感情,都能擁有像小八般的忠誠與毅力

永遠不要輕易放棄!<愛哭的人,千萬要帶面紙才看此電影哦!>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9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分享-明日的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好聽新曲:只為愛上你 S.H.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