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6 14:51:29|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和條件。。


我承認我真的很愛看電視劇,從小時候的躲在角落聽聲音,

到長大了即使碰上隔天是期末考,還是很難壓抑心中對電視劇的渴望,寧願冒著被罵的危險、考差的風險,就是要看電視,就是想知道它這禮拜的發展,男女主角會走到什麼樣的劇情;若是被規定不能看電視,那個晚上對我而言有如煎熬,我的人在書房裡,但我的心卻早已飛到客廳外,那時我總會假藉上廁所或喝水的名義,常有意無意的停留在外面,即便偷看一幕也好…

最近「我的億萬麵包」演完後,我又發現了一部很好看的偶像劇「敗犬女王」。劇中討論的是相差八歲的愛情,劇中的男主角對女主角說了一段令我深思的話:『條件很重要嗎?條件可以讓一個人幸福?可以讓一個人快樂嗎?』這段條件說,讓女主角的朋友們全都陷入思考中,所有看似令人羨慕的婚姻,如果真的少了感覺,只有條件,那幸福和快樂會持久嗎?…

我個人是覺得『條件』和『感覺』不能從一而論,要看情況而定。如果是年輕人的愛情,『感覺』很重要,因為這時候的他們只要現在;反而是進入中年的愛情,不是玩玩而已,也開始思考走向婚姻的路,『感覺不再是唯一,條件反而是最重要的』。少了『感覺』的愛情,就像玩家家酒般,各自角色扮演,少了讓人心動、小鹿亂撞的情境,也許『條件』很好而讓彼此甘於角色扮演,但這樣的愛情容易變調,容易產生第三者或劈腿的情況,不可否認的是在現今的社會上,看『條件』而促成的愛情愈來愈多,因為『有麵包』的愛情,才有保障;但是只有『感覺』的愛情,也會變調,當經濟發生問題時,沒『條件』的愛情很容易陷入不安與爭吵中,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只有浪漫和心動的愛情不能溫飽,也無法提供彼此想要的物質生活,很快的也會陷入分開的局面…

所以談戀愛時,感覺和條件缺一不可。你要我選一個他愛我但我卻不怎麼愛他的人,即使他家財萬貫能解決我家人所有的困境,可是少了感覺的戀愛,我寧可不要;但是你若要我選一個我很愛他,可是他卻很窮和我的條件是天和地的差別,這樣的戀愛我是連想也不敢想的,畢竟,我還是很現實的。不管談戀愛是否以結婚或長久為前提,我都希望,和我在一起的另一半,他的條件和我要不相上下,而且我對他是有感覺的。也許學歷上我高他低,但能力上他要比我好,經濟上彼此要旗鼓相當,雖然是兩個不同的家庭背景下出生,只要有『感覺』我願意溝通和妥協,有『條件』的話,我願意試試看,這樣的戀愛我才能無後顧之憂。

你也許會認為,天吶!談個戀愛怎麼那麼複雜?是啊,或許是因為年紀不小了吧!所以在考慮事情不會只看一面,年少時所嚮往的轟轟烈烈愛情、瓊瑤似的愛情,在如今看來卻很幼稚、不可思議,只因為心境不同,想法便隨之不同。

 

愛情是複雜的,當它來時,你無法理解,

怎麼會是這個時候?當你需要它,卻遍尋不著時,

你不禁會想:愛情怎麼這麼難?

愛情是種無法預期的情感,它呈現出來的方式,

有千百種,不分年紀、不分人種,當它出現時,

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心動。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輕熟女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不是環境使人變,而是因為自己把持不住…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億萬希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