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16:48:11| 人氣6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只是選擇相信,不代表選擇傷心…

其實,很多事情,我只是選擇相信
但是…不代表也選擇了傷心。

難道看來善良的人,活在這爾虞我詐的世界裡,就不該嗎?
我明白自己一向都不是個擅於競爭的人,
因為,我的個性不喜與人爭奪、爭執,說好聽
是崇尚和平,實則逃避;既然本事沒那麼高
何苦去和別人爭?這樣的個性是好或不好,
我不知道,只知道我用這方式和所有人相處著。
出了社會,我的個性或多或少吃了不少悶虧,
但是還好我的身旁總有許多人保護著我,我自覺
是個貴人運還不錯的傢伙,這得歸功於上輩子燒好香囉!

但是,這樣的個性,卻被最親的家人利用了…
(我很好騙,只是因為我選擇相信…)
和我很親近的朋友都知道我家的狀況,也知道我最大的遺憾
就是…沒法一路陪伴我的弟妹長大。但是這不是我的錯,
我只是不幸生為家中的老大,我的責任就是看好弟妹,照顧好
他們;然而,無法和他們同住在一起,這是命運的安排,
這是父母親的選擇,我,只是被安排的那個人。
好不容易熬過弟弟那段叛逆的歲月,這一路我始終
選擇相信他所說的每一個字句,只要他需要人支持
我一定二話不說,盡己所能;這過程我流了不少眼淚
被騙的次數多到不計其數,然而我這個笨姊姊卻一再地
選擇原諒,我一直認為只要我不放棄,一定會有希望。

那段難熬的歲月裡,還好我的身旁有個貼心的妹妹,
陪著我渡過,幫我縫補那一再破碎的心,有她支持我
令我覺得這日子不是那麼的難過,那段日子有她真好!
只是…如今我人在外面,輪到她變了,變得和她哥一樣
用騙的來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身為姊姊的我,該如何是好…
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從小到大,一路自己摸索著走過來
誰無叛逆?我也曾覺得沒人懂我,將自己封閉在象牙塔中
只不過,在慢慢成長的過程中,我必須早熟、懂事
是自己將自己拉出那黑洞的,為何就沒人看到我的無助?
已經被一個弟弟徹底的傷過一次,為何還要再來一次?

如果是因為我這樣的個性就註定被弟妹們吃定,
我認了,只不過,我不知道當我一再地被騙過之後
我的相信還剩多少?我相信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是家人。
有什麼理由要我懷疑自家人?如果連自家人都信不過,
那麼何處是我依靠的地方?我只是想單純的相信每一個人
既然懷疑會讓自己痛苦,何不換個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只是…這樣的相信,錯了嗎?

我真的只想選擇相信,只不過也間接的選擇了:傷心。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6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不平靜的心---想消失在地球上
此分類上一篇:感動的電影--生日快樂

+ Mine +
我的個性和你好像喔!!
只是或許相信太多,卻反而讓我不信任任何人和自己
也得到好多傷心
2007-02-22 17:04:05
版主回應
即使得到好多傷心,我還是選擇相信,因為不管相信或不相信,人都會遭遇到許多傷心的事;那麼,何不換個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就試著相信吧!只有相信才能為自己帶來許多希望與快樂…
2007-02-22 20:17:41
倔強的愛哭鬼
我懂妳的感受(只是我家是因為我哥)
其實現階段,懷疑和相信其實都是會讓自己痛苦
在不委屈自己的情況下,繼續選擇相信吧
適時的在情緒穩定的時候說說自己的感受
情況真的會慢慢好轉的,加油!
但別忘記,真的不要太委屈自己唷!
太逞強,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想選擇「懷疑」,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加油唷~
2007-02-25 03:46:58
版主回應
是啊!我知道不能太逞強,所以我選擇適時的用文章宣洩出來,就像你說的,太逞強有時反而會讓自己越來越想選擇懷疑。謝謝你唷!
2007-03-06 20:5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