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23:34:39| 人氣1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adise】番外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我的手帕交 WEST 80

小小打電話給我,說你五月份會回台灣,
我先是欣喜,驚訝過後,才知道今年我們的人生遭遇了同一件人生大事。
我想跟你聊聊,因為「死生皆人生大事,豈不痛已?」

我對阿嬤的事情已經不會想到就哭了,
雖然還是會對著阿嬤的房間發愣,失落著沒有貼紅色春聯的門口,
和小弟一起創作給阿嬤的母親節童詩,每隔幾天就會看「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但是死亡對一個人的領悟卻很深的,若是沒經過這件大事似乎對人生體驗不夠深刻,
我想一個人雖然極其渺小,但是就另一方面探討 卻是連死亡都能給在世的人正面的意義,
如果再深入思考人生的意義,會讓自己陷入矛盾的死胡同裡。

有時我真的想太多了吧,尤其是年紀愈來愈長,
很多事情好像不似小時候那麼偏執,想要中庸卻讓自己常常沒拿個準則,
思緒在兩端中奔跑得好累。
我想我還是喜歡很完全很完全的單純吧,
縱使被人稱為是固執鬼,我都無所謂,我只想要在思慮上尋求一些解脫。

妳呢?
還好嗎?

夏天到了,
我想,外公去的世界會有大片的花園迎接著他,
一朵朵嬌嫩的鮮花上面飛舞著色彩鮮豔的蝴蝶,
也許還會有一群小天使飛在他身旁吧,
他是好人,去那兒會很好的。
或者我阿嬤跟妳外公會在那兒相遇,
她們會聊起我們兩個的一切,
只希望她們談起我們時的表情是眉飛色舞的。

淚流過後,剩下的就是繼續做好事,
藉著良善的信念來與另個世界的他們感應。

台長: 健素糖小花
人氣(1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黃色健素糖-生命終了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終了
此分類上一篇:【Paradise】有些事沒變

WEST80
我總算是看到了這一篇
是啊,我們這兩個手帕姊妹花
沒想到連這樣的事情,都讓我們給遇上了
我寄得在第二次回台灣祝你家的時候
我們兩個躺在床上,興夜談心的時候,
你跟我提到你很害怕面對到這一天的事情
因為我們兩個從有記憶以來,
身邊的親人都沒有遠離過我們身邊
當然知道總有一天,這樣的一天會來臨
換是誰,都不想先面臨吧!

你的文章分類,唯獨這一篇,我遲遲未點閱
因為我知道,看了這些事情
我都會有所感應的
有好一陣子,沒有這樣的情緒
不過不代表我忘了
只是,沒有去想它
這次我有如期回台灣的話
在我踏上土地的第一個地方,
我想會是我外公的新居吧!呵呵...

謝謝你特意外了我寫這一篇
感覺很溫暖...
這也是我們久久聯絡一次
卻還能保有熟悉的原因吧
^_^
2006-07-17 13:24:34
陽光健素糖
昨晚 我夢見阿嬤 還夢見阿嬤幫我買健素糖
夢中還有你
大概是昨晚看完你的留言之後就去睡覺
心中還在澎湃吧?!

新聞台中的這一個分類
大概每隔一陣子
我就會看看
就像我說過的 我希望這一輩子都可以記住我跟阿嬤的事情
雖然不再那麼難受
但是看文章時 眼眶還是會泛紅........

期待你回來,
一定要去外公新居看看
因為那是你跟外公記憶可以連結的一個地方
我有時也會想念你外公
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爺爺 *^^*

期待我們的下一次徹夜星夜談心!想念你
2006-07-19 20:5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