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23:54:00| 人氣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眼雲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則新聞~心整顆往下沉
一個早上都覺得很悲傷
『失聯三十六小時的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在澎湖落海死亡。』
實在太令人驚訝了!
民國88年艾琳還在北商時,上了生平第一堂投資學
老師就是寶來集團的主管,於是班上連我總共五個同學
到寶來證券復興分公司實習
因此才開啟艾琳與證券業的不解之緣
雖然沒曾和白董事長正式見過面,但實習期間的擦身而過
和結訓時印有董事長簽名的獎狀~以及從此一腳踏入證券業的因緣
都令艾琳對這則新聞感到難過
另一個難過的原因,則是他離世的方式疑是自殺
每天自殺身亡的人很多
對於選擇用這種方式離開的人,每每聽聞總是心痛不已
為何要自殺?
什麼樣的困境會把人逼向絕路?
多少人拼死拼活只是為了求活下來
可是又有多少人真的知道,人為什麼想自殺?
放棄真的有比努力容易嗎?
我不覺得!
有時候毅然決定放棄,是需要勇氣的
萬念俱灰的絕望,又有幾人能感同身受?
好~不往牛角尖鑽!總之~這種方式告別人間~真的令人遺憾! 
7月4日,真是沮喪的一天
看電視機前面許多白董事長的親友員工,都淚流滿面
艾琳也非常低落...(雖然被同事罵神經病!)
對我來說,這是證券業的巨星殞落!
這麼多家券商,有幾個老闆像他一樣白手起家
最後能做到這般規模的?即便是龍頭元大證券的老董
也不像白董事長一樣,對金融商品的開發如此積極
對證券業發展的腳步如此有企圖心
讓寶來證券在證券業雖然不是最大券商,卻總能跨出第一步
成為先驅
很多老闆只是打安全牌,跟著人家的腳步走~或是根本不想動!反正有錢賺就好
雖說最後我沒選擇到那間公司服務,而是到富邦
但市場上最令我敬佩的對手,也唯有寶來證券
為何當初不去寶來?說穿了只是害怕自己無法在那樣的環境生存
抱著苟且的心態在富邦混看看~於是一待就是六年
不會再有白董事長這樣的人了!
是的,我不算瞭解他~不懂他的是非
但是企業精神和公司文化,是不會說謊的
一個人白手起家的豐功偉業,也不是流言蜚語可以抹滅,總有他過人之處
證券業是非常不安定的行業,詭譎多變
寶來證券能有今日,真是要白董事長這樣的人才能撐起這片天
相信他是熱愛證券業的!也只有熱情才能把人推向高峰
剩下純證券起家的,就是日漸沒落的日盛(元大是合併後的產品,富邦也是)
台灣證券業還是會繼續發展,只是這個舞台上~從此少了一個漂亮的要角
我太熱愛這個行業、這份工作~
才會這麼難過
還有...
走向絕路~~一直是我又怕又愛~又愛又怕的事
有時能放的下一切~真是令人羨慕
我~實在沒辦法!(分不清楚這是好事還壞事~真的)
唉!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喜怒哀樂又如何~到頭來
管你是億萬富豪或一介平民~還不都得殊途同歸
澎湖的海呀!請撫平悲傷的靈魂吧
還有~請珍惜身邊的人,好好的對待每個人~好嗎?
 

台長: 小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物側寫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恨妳~因為我也不愛妳了
此分類上一篇:我也是會死心的

vasarelly
咦..我怎麼都沒發現妳們有去實習..我只記得有模擬投資競賽耶...<br /><br />那個走向絕路...只好在一時,壞了好幾輩子...
2008-07-14 22:3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