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9 00:20:51|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ybe It Is Importa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試的前夕,貼著面膜,放著悠揚的音樂,點著標示著森林浴的蠟燭,一派安詳舒適的躺在床上。

在最不該這樣做的夜晚,我卻做著這般莫名其妙的事情,幾乎遺忘了自己是考生的事實。從小就不怎麼在意腦袋以外的東西,因為總以為腦袋裡的東西是可以勝過一切的。然而,歷經這些年下來,經驗卻殘酷的陳述著事實。人,是種感官的動物,因此看的見的部分,常常要比看不見的重要,就算眼睛所看到的不見得就一定是真相,但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大家都情願相信自己的眼睛。

於是,我學會了打扮,學會了將外表妝點得光鮮亮麗,學會了憑著空乏的容顏抓住眾人的目光,嘲弄著眾人,也嘲弄著自己。除非,只有在戴上那副超大黑框眼鏡時,我才是唯一的真實。對於我來說,那才是以真面目世人。其實,早在選擇它之前,我便已先知悉了將會承受一切不以為然的評價,但或許是基於叛逆的理由,基於想反叛全世界,卻又未有足夠勇氣之下,因此,最後我只能選擇以這樣的方式沈默的抗議著。

一如我從來都不懂為什麼我一定非要「完美」不可?為什麼我一定非要扮演大家心目中「自以為是我的那個我」呢?沒有懂過的我,只是順從的表演好這個角色。
因為,就算問了,也是白問的,從來就沒有一個人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答案。當一致性的回答為「不為什麼,你本來就該是這樣阿~」。人只能陷入一連串的疑惑當中。

其實,我是粉懷念從前的樣子的。對我自己而言,舒服自然就可以粉迷人。想出門時就出門,不用考慮外頭的陽光大不大、不用擔心會不會曬黑;想吃東西時就可以隨意的進食,不用憂愁的計算著卡路里、不用掛念著膚質會變糟糕;想看書的時候,躺著、趴著,各種樣子皆只求一個舒服,無關乎健不健康。我就是在這樣隨意、自由的日子裡長大的,而不是一朵嬌嫩、高貴的花朵,想大聲的吶喊「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不要用過多的束縛加諸於我身上,因為我真的無法無止盡的滿足大家對「完美」的定義。

瘦,還要更瘦;白晰之外更要透紅;粉嫩嫩的感覺不容許穿過於制式化的衣服;髮永遠不嫌長。其實,這些都不是我要的,雖然我都可以努力的達成。「美麗」是什麼呢?我總迷惘的思索著…迷惘著在沈默中尋求答案…

台長: 未央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