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0 09:36:00|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牧會筆記(109):在高鐵上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次前往台北探訪
是我開著福音車
載著女宣姊妹來趟「台北當日來回之行」
雖然那日很早就出發
但是回到白河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這次再次前往台北探訪
大家首先剔除的就是「自行開車」這個選項(感謝大家的體貼)
接著是打算搭一趟客運、搭一趟高鐵
最終決定來回都搭高鐵(自費)
說實話
雖然說台灣高鐵早在去年初就已經通車了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搭高鐵
心情自然很興奮
但是上禮拜氣象台發佈了大雨消息
讓我一直為此行能夠有好天氣(至少在北部)來祈禱
也感謝上帝垂聽了許多人的禱告


當車廂內的LED顯示出時速已達到每小時300公里時
感覺依然很平穩
由於所搭乘的列車是每站必停
所以此行從嘉義到台北共耗費了90分鐘
但這對第一次體驗高速鐵路的我而言
已經是很不可思議的感覺了
想想以前搭自強號
同樣的路程至少也要花3、4個小時呢!


也因為高鐵的出現
對原本台灣西部的交通運輸產生很大的衝擊與影響
其中感受最深的莫過於航空業
截至目前已經有多條航線在不堪虧損中謝幕了
台鐵也不得不改變其原本的經營策略
強調其鄉鎮區間運輸的優勢
並推出一系列環島旅遊的服務
對客運而言
大概只剩下價格(與座椅)上的優勢
以嘉義至台北的單乘車票價錢為例
目前已有客運公司打出168元的流血價


高速鐵路已經是現代交通運輸中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這是一個世界性的潮流
我開始在想
如果說高鐵的出現拉近了南北的距離
那麼有什麼是可以拉近我們與上帝之間的距離?
我們與上帝之間會有所謂的「高鐵」嗎?


你可以說是主耶穌的寶血
主的寶血讓人擺脫律法繁文縟節的枷鎖
讓人得以直接獲得上帝的恩典
你也可以說是每日的靈修讀經
也可以說是更熱心的奉獻與服事
這些都是最快拉近我們與上帝之間距離的方法


說也奇怪
就在下車之後
我突然開始懷念台鐵的復興號
(即將消失、台鐵中速度最慢的對號車)
或許有時「速度」不能代表一切
過程中的看見、學習
也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台長: 肥貓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