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9 17:29:55|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忠報國系列(悶騷的副連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副連長並非軍校出身,他在南部某個技術學院畢業之後,簽下賣身契加入軍旅,也許是這個原因,他沒有職業軍人愛整人愛玩兵的壞習慣,甚至比其他長官多了一份親切感。
副連長叫做劉弘現,身高不高,大概只有170公分,戴副眼鏡,瘦瘦小小的,做什麼事情都好像很悠哉似的慢慢來,講話也是一樣慢慢地說,脾氣很好,我沒有看過他發脾氣,頂多看過他不耐煩的樣子。
副營長不喜歡他,營輔導長也不喜歡他,笨牛更是討厭他,原因是什麼我不知道,可能是他沒有一個軍官的樣子吧!不過,士官兵倒是很喜歡他,因為他不會擺架子,不會要求你做一些無理的事情。
副連長很黑,營上的長官大部分都不欣賞他,連指揮部的長官也一樣,原因應該是他在警衛排(看守營區的大門,管制人員進出)擔任衛兵司令的時候,指揮部的一個科長前來巡視,視察過後開始狗幹,罵說部隊沒有紀律、內務亂七八糟、環境不夠整潔、雜草叢生等等,狗幹完之後要求副連長改進。
於是,副連長根據長官的要求整頓警衛排,幾天後那位科長再度巡視警衛排,檢查之後沒有給予「對嘛!還是可以做得很好啊!」之類的讚美詞,反而更加火大。
「媽的!劉弘現!」科長怒髮衝冠地說
「是…」劉弘現說(我當時沒在現場,不過以我對副連長的瞭解,他應該不會說出兩個字以上的句子)
「是誰叫你把黃金葛剪掉的?」科長失去理智地說
「…」(他不會說出兩個字以上的句子,有時候無聲勝有聲)
「叫你剪個雜草,你全部剪光啦!沒關係!只要是你當衛兵司令的一天,我每天都來督導!」
科長撂下狠話後,氣沖沖地走回指揮部。
顯然,副連長讀書時應該是社會組,不然就是生物沒學好,也有可能是求好心切,所以才會整理的這麼徹底,無論如何,這件事情在連上迅速地蔓延開來,大家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情來探視副連長,他本人倒是看得很開,事情過後就當作沒發生般,繼續他悠閒的生活。
有一次連上接營值星,剛好連長不在連上,副連長理所當然要接值星帶。之前說過,副連長不是軍校出身,很多職業軍人的基本動作表現的不是很得體,甚至比我還差,可是我不知道他的丹田是如此沒力,在我們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他在全營面前發號施令。
「砲五營聽口令,立~正」副連長使盡吃奶的力氣喊著
實在是一個很糟糕的口令,怎麼說呢?副連長想要喊出一個雄赳赳、氣昂昂的口令,可惜弄巧成拙,因為他本身缺乏那個肺活量,聲音也不夠宏亮。
大概在喊「令」這個字的時候,已經感覺得出來他快要出糗了(因為彷彿可以聽見破音)。
「立~正」的發音更是慘絕人寰,「立」太過尖銳,相當刺耳,等到「正」出來時,可能氣力放盡,聲音居然出現分叉,感覺像是有異物突然插入他的屁眼才會發出的聲音。
笨拙地向後轉,跟營長行禮之後,再面向部隊喊出與「立~正」一樣悲慘的「稍~息」。
從第一句口令到最後一個,我一直想些悲傷的事情,愈悲傷的愈好,試著不讓自己笑出來,我知道大笑的後果,就算沒有關禁閉也會禁假,可是,副連長搞笑的功力太高深莫測,連外婆過世的事情都難以抵擋劉弘現帶著哭腔的號令,副連長在這麼嚴肅的場合還會逗我們開心,著實用心良苦。
我終於忍不住了,轉過頭跟後面的弟兄說。
「張呈毓!等一下跟你換位置,我快要撐不住了!」我帶著笑意哀求著說
「不要!我自己也受不了!」他笑得花枝亂顫地說
仔細往後面看,每個人都痛苦地忍耐,嘴巴鼓鼓一副呼吸困難的樣子,向前看,營長好像也忍不住了再偷笑。
轟動一時的璩美鳳偷拍事件,在軍中也造成一股風潮,當時我不知道是從哪裡弄到光碟片,拿到熱呼呼的璩美鳳性愛教學影片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副連長,因為他有筆記型電腦,而且,在他房間欣賞總比在文書室偷看會吸引一大群人圍觀來的安全。好不容易在走廊遇到副連長,劈頭就跟他說我有好東西要到他房間借用電腦,他看看我,再看看旁邊另一個口水已經流到迷彩服上的弟兄後,搖搖手跟我說他沒有電腦,迅速離開我的視線。
當我感到納悶回到寢室時,副連長突然出現在寢室門口,偷偷摸摸地叫住我。
「羅子秦,把光碟片帶到我房間來!」副連長小心翼翼地說
真是善變的男人,剛剛才說沒有電腦,現在又要拿光碟到他房間,實在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影片開始到結束的這一段期間,劉弘現的嘴巴沒有停過,不厭其煩地說著「哦~好猛!」、「快!快點!」、「要不要借你衛生紙啊!」、「哦~!」,反覆地呻吟著。
可以感覺到副連長的焦慮與不安,可能他不習慣跟人一起看A片吧!我終於受不了,阻止副連長的胡鬧。
「副連長!你很吵ㄟ,可不可以安靜地看完!」我轉過頭跟他說
「…」劉弘現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不到一分鐘,副連長又開始咿咿喔喔地呻吟,我只好放棄。
退伍之後,聽朋友說副連長調到其他單位擔任連長。而且,原本很黑的他,意外地受到單位指揮官的欣賞,我想算是苦盡甘來吧!
現在的劉弘現,應該已經退伍,無論如何,希望他一切順利,也希望他在看A片時,不會發出咿咿喔喔的呻吟。

台長: 曼菲斯美女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