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22:46:53|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忠報國系列(熱情的港都阿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經重砲射擊、連長惡搞與狂打小蜜蜂之後,基地訓練在六月中旬告一段落,整理好裝備我們又回到高雄,原本以為惡夢就此終結,沒想到軍裝檢與高裝檢接踵而來,之後,又遇到教召,笨牛連長的心情依舊捉摸不定,比食神更難猜透,所以,六月份一直到九月份都不得安寧,一直等到光輝的十月,我們才解除危機,這個月份,連上有一位相處不錯的學長要退伍,於是,放假的時候,我們在高雄市區吃飯,然後到好樂迪唱歌幫他慶祝。

在KTV唱些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反正,我不熱衷於唱歌,我的任務是負責吃東西,還有付帳時充當分母,活動大概在晚間12點左右結束。

因為沒有在高雄過夜的打算,所以,請學弟載我至火車站附近坐車。

高雄跟台北一樣是個不夜城,招牌上的霓虹燈閃爍,點綴著被黑夜吞噬的街道,轎車與機車或快或慢地從身旁駛過,行人的嬉鬧聲不時地傳進耳裡,在不是假日的夜晚,為高雄這個不甘寂寞的城市增添熱鬧的元素。

快要抵達飛狗巴士的乘車處時,有一個聲音喚住了我,我回頭一看,一位年約50歲左右的男子,身材矮小,騎著速克達,頭上沒有戴安全帽,看得到他滿頭的白髮,他緩緩開口對我說。

『少年仔,要不要?』男人問

我滿臉疑惑地看著他

『要嗎?我們這裡什麼都有,大陸妹還是穿制服的學生妹都有,只要2500元。』男人帶著笑容說

我笑笑地跟他揮揮手表示沒有這個需要。

然後,慢慢地走到乘車處坐車,邊走邊想,高雄真是個熱情的城市啊!我在台北待這麼久,從來沒有被人問過這種問題,現在,隨隨便便都可以碰到一個皮條客,果然是充滿活力的地方,而且,剛發薪餉,應該捧個場的,等我回頭,男人已不見蹤影。

坐上車之後,習慣性地往窗外看,赫然發現那位即將退伍的學長與在考潭打呼的原住民弟兄,兩人開開心心地往賓館裡面走去,當然,他們之間不可能擦出愛的火花,應該是叫了小姐另闢戰場,而我只能帶悔恨離開高雄。

曾經有個熱情的皮條客,開出朋友價
我沒能好好珍惜
現在回想起來後悔莫及
如果可以重來,我想跟他說聲『真便宜』
如果非要為這個優惠加上個期限
我希望是:一萬年

台長: 曼菲斯美女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