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07:05:13|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忠報國系列(菜鳥難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我被送往了砲指部,和我一起的還有兩位後校的同期,我們三個人先被送去指揮部,填寫基本資料之後,長官讓一個人帶我們去三營待撥,天啊!又是待撥,公家機關總是這樣,做事拖泥帶水。

指揮部到三營步行大約5分鐘,路上帶我們的這位弟兄說可能要等個幾天,才能確定我們要分發到哪個單位,在待撥的單位,儘量注意禮節就好了,「儘量注意禮節」這句話我牢記在心裡,也因為這句話,害慘了我們。

到了三營三連,可能是操課時間吧,連上沒什麼人,我們先在中山室等值星官,下午約四點左右,部隊的人陸陸續續回來,值星官為我們安排好床位後,就要我們跟著部隊活動,在連上走動,我只要看到人,都會大聲地說出:「學長好!」

沒錯,那位弟兄所說的禮節,應該是指這個吧!同期的兩位也跟著我喊,從寢室到廁所不過20公尺的距離,我可能要說個5句「學長好」,從一樓走上二樓,3句也跑不掉。

可是喊久了,我發現犯了菜鳥的大忌,就是「低調」。

沒有人希望被別人知道自己是菜鳥,當然,只要是陌生面孔,大家都知道你是菜鳥,可是,也不需要大聲嚷嚷吧!我們現在這種行為,好像是用擴音器跟整連的弟兄說:人客啊!這裡有三位新鮮的菜鳥,歡迎欺負!

而且,我們問好的聲音太誠懇了,搞不好隔壁連的弟兄都聽得到,後來發現這個連有幾位是跟我們同期,但是,他們也沒看到人就喊「學長好」,真是失算啊!想封口也來不及了,如果這個時候沒喊,反而更奇怪,畢竟他們也聽得蠻爽的,我想。

這個連是「上兵連」,也就是離退伍只剩三個月的人,多到靠杯!通常這種情況,你會覺得自己待的地方比較像黑社會。

大家都知道,老兵是不用做事的,他們要做的事只有:吃飯、放假與找碴。

當然不是找連長的碴,一定是找我們這群菜鳥的碴。

答數不夠大聲,狗幹!

稍息手放的太低,狗幹!

用錯小便斗,狗幹!

布丁想多吃一個,狗幹!

棉被沒摺好,狗幹!

下床聲音太大,狗幹!

擋到學長的路,狗幹!

入伍時間太短,狗幹!

菜鳥,要認命啊!就當作是被狗幹吧!

台長: 曼菲斯美女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