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17:19:1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講席殺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有專業醫師來金門講授有關嬰幼兒親職教育的課程,縣立衛生局的視聽室裡座無虛席,顯然大家都很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教育資源。
第一堂的講師是個長相酷似璩美鳳的漂亮女孩子,她講解的很細緻,大家聽得聚精會神。只是開講不到十分鐘,突然,坐在前排的一位菲律賓媽媽站起來,操著生硬的英文開始發問,大概是根據所講的課題聯想到她小孩的狀況而徵詢老師的解答。老師畢業於美國名校,立即用流暢的英文與她對談。結果是她滿意的坐回去了,全場三分之二的人卻都聽得霧煞煞,親職教育講座像變成了『全民學英語』。老師又換回國語繼續剛才的題目,才成功的拉回了大家的注意力。
誰想到,第二個題目講到一半時,那位菲律賓媽媽又站起來發問,這次老師抬手看了一下腕表,還是微笑著解答了她的提問,她坐回去時面對眾人紛紛轉頭看她的目光,臉上竟露出幾分得意之色,真不知她是在陶醉自己的英文能力﹝天知道她的英文是怎樣的破﹞,還是在滿足她『不恥下問』的好習慣。當她第三次又站起來時,檯前的『璩美鳳』看腕表的同時,臉上少了微笑而多了蹙眉,但她還是很溫和的答覆了『英式問題』,而後連續看了兩次腕表,誰都看得出她是在擔心聽眾的頻頻提問會影響到她講課的進度。
終於,『菲』媽又一次站起來時,『美鳳』老師不得以來了個先發制人:『各位家長有什麼問題,麻煩請於下課後單獨找我溝通,因為後面還很多重要的題目與大家分享,怕時間終究不夠很可惜。』大家不約而同猛點頭,才逃過一劫。
一堂課下來,或許有家長沒記住老師的模樣,但我敢打賭,每個人都記住了那位『聽講席殺手』。第二堂課換成了男醫師主講,剛剛開講,就遭遇到『歷史重演』──大家熟悉無比的彆腳英文又捲土重來。男醫師比較早進入『狀況』,只給她提問了兩次,一句『有問題請下課後找我』,成功堵住了『菲』媽的勤學好問。只見她面露不悅的坐下,卻再沒一刻是安安靜靜的聽講,用她以為別人聽不到的音量開始挑戰講檯上的醫師,直到會場的服務人員前來關切,她才不情不願的的停止碎碎唸。
一個上午下來,她給每位家長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則暗暗祈禱:下午的講座希望不是她有興趣的。
然而,好像我的祈禱一文不值,老天偏要開大家玩笑──時間沒到,『聽講席殺手』就大搖大擺進了會場,落坐於她先前的位子,我在心裡哀嚎:不會吧?


[完]

台長: Joanna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