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10:47:3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店拾趣之一 美麗的女工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美麗的工讀生
──之美女效應

坦白講,開店的初衷只是殺時間,玩票性質居多。作夢都沒想到的是,小店的業績日愈提升,颇有生色。我一面在內心對財神爺止不住的感激涕零,一面開始忙裡偷閒撰寫誠徵工讀生的啟示。
“大姐,妳有要請人喔?”
這天是星期四,店內客人不多,下午,坐在電腦前準備起草徵人啟示,在我為了怎樣用詞才顯得簡捷又不失誠懇而反覆推敲時,正在店裡享用珍珠奶茶的陳婉璇在我背後出聲。
陳婉璇是個甜甜的高挑美女,家住料囉,現就讀於金門技術學院,我不用猜也知道她一定是學校裡的校花,她第一次來我店裡我就注意她了,其實是,她的甜美讓她無論置身何處,都會是人們目光的焦點。
“婉璇,你們料羅的特產就是美女麼?”與她熟了以後我曾打趣的問過她。因為我認識的幾位料羅的高職小女生,個個都是眉清目秀的甜姐兒。
婉璇跟我一樣是屬老鼠的,所以剛好小我十二歲。別看她個子高高的,卻可愛的一如小女孩。沒課的時候,喜歡到我店裡泡,常常一起哈拉,很快就熟的不像話了。現在她大美女就是剛從學校繞過來。
“是阿,在不請人我就累斃了,”我故意誇張的寧著眉頭,“假日都客滿為患,想請個美眉來專顧飲料。”說著我心裡卻滋生了一個念頭。
“不知陳美女願不願意來小店屈就?”我一向快人快語。
“我……可以麼,”婉璇猶豫著。
“其實飲料沒什麼難調的,以妳的聰明智慧一定很快上道。就試看看嚕。”看她咬著吸管還在遲疑,我適時拋了頂高帽給她戴,並順便幫她做了決定。
“大姐最喜歡用這招,先講好喔,我學很慢不行罵我喔!”婉璇跟我撒嬌。
“我保證,我不會罵妳,但是我會大聲罵妳,嘻嘻……”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隨手把寫了一半的誠徵啟示丟進垃圾桶,我長長吁了一口氣。

我美麗的第一任工讀生的第一個工作日,就讓我明白了一件不爭的事實,後來我把那美其名曰“美女效應”。
店內的飲料台位於門口正對大街,我簡單扼要的教導婉璇調配飲料。沒多久,門口接二連三不斷出現的奇景吸引了我的注意:經過門前的阿兵哥無意中看到婉璇的,即使人已超過本店,卻還折回來向她買飲料。我粗略算了一下,大概十分鐘內,此現象重複數次。
哈!原來如此!
難怪,今天店裡每個軍中朋友看上去都是精神奕奕,並且好幾個人眼睛一直追隨婉璇的身影。
更難怪,跟我很熟的下士班長蔡明倫早上一進門就跟我咬耳朵:“大姐,妳早該請人來幫你了。”當時忙著揮舞鍋鏟的我還以為他是體諒我之前太辛苦有感而發,虧我還在百忙之中,準確無誤的扔給他一個感激的微笑。
現在我才後知後覺,原來,這一切都是美女效應!
毫無疑問,甜美亮眼的婉璇“不小心”化身成了『哈爾冰』的金字招牌。店裡的生意自是更上層樓,客人的回鍋率有增無減,婉璇的人氣也直線上升,在她第三個工作日下班時,素來喜歡成人之美的我笑嘻嘻的拎給她三封我代收的追求信。
“美女就是美女喔,初來乍到,就迷倒一票三軍將士嚕”我顧做艷羨調侃她。
“最好是。”美女雖裝著沒事,卻也小臉染紅。
“別急喔,慢慢挑,『哈爾冰』別的沒有,帥哥可是多不勝數呢。”我繼續逗著她。
“大姐放心,到現在我還沒記住半個客人的名字,看他們長得都差不多,倒省得挑。”
她說的是實話,那清一色的迷彩服,就連我,還常常把不熟的“兵”客們張冠李戴呢。
只是,這樣一來,鐵定會有些不幸的帥哥們要傷心去了。
唉!
想到剛剛那三位拜託我轉交情書的阿兵哥,下次恐怕會印了一臉失望來光顧『哈爾冰』,我滿心不忍卻也無奈,這時,應景似的,腦子裡調皮的跑出一句話:
自 古 多 情 空 餘 恨
我這旁人,唯一能做的,我看只有到街角買來爆米花、滷味,坐下來乖乖看戲的份了。

台長: Joanna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