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16:19:02|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麗一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假日我總算把華麗一族給看完了,雖然早知道最後的結局我還是哭得亂七八糟的。整體來說這部劇的劇情並不會很突出,該說這樣的家族鬥爭的戲碼似乎在台灣本土劇中最常上演,但它卻很深得我心。也許會有人說因為日劇的成本花的重,所以看起來比較真實。的確這點沒辦法否認,光是萬俵家那一大片草坪我想就要花費不少,更不用說為了只拍攝那短短一二分鐘銀行成立的鏡頭而請來的上百位臨演。這樣的推砌之下,是能讓人快速融入戲劇的世界是沒錯,不過如果少了這幾位重量級的演員,我想這部劇頂多也只能符合華麗的感覺而已。

有時候不一定是要大吵大叫才能表達自己內心的情緒,劇中有多場萬俵父子對立談話的場景,可以發現二人都是很冷靜的在闡述自己的想法,即使內心波濤洶湧,但表面仍是平靜無波。想來似乎有點不可思議,當鐵平質問父親是否覺得他不該降生於這世上時,大介回答是的那個表情,太過冷靜、冷靜到讓人覺得可怕。相對於鐵平那錐於心之痛,大介似乎都是一直很平靜的在進行著他的計劃,光看他的表情完全無法想像存於他內心中的黑暗面,原來壞是不用形於色的,不用眼神、言語的。

也許就是這樣的一個對比,才更突顯出鐵平的人性之面,但也就是因為這樣人性面讓他跳脫不出心靈上的那個缺口。我忘不了最後鐵平舉鎗時握著一家人照片的樣子,那樣的無助,即使他已為人夫、為人父,在此刻他所呈現的不過是個渴望父愛的孩子,我喜歡木村在這麼劇中的內斂表現,不外放的演出,或許是這樣的舖陳,才讓我看到最後那一幕他父親哭訴著對不起他時,會激動的狂哭不已吧。銀平曾說過他覺得鐵平會是拯救他們逃脫出父親掌中的唯一希望,這樣看來鐵平的死不只解救了一家人,也解放了父親心中黑暗的那一面,只是以死來做為代價真的太苦了。(泣)


*********************************************************************

每個人都渴望去愛,也渴望被愛。
當你得到的越多,想要的也就越多。
有些事總是無法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即使你盡全力的想要去爭取。
有些想法是無法改變的,即使你費盡唇舌解釋。
改變一個人不容易、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更難。
多做自己一點、多愛自己一點。

台長: 昌妹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昌妹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的價值
此分類上一篇:KEN S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