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8 21:43:05| 人氣643|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肯安息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下午至某校參加研習,教現代詩的一位老師,說了一段讓我久久不能忘懷的話。她說:「愛情會悄悄降臨,但有一天,也會悄然離開,而當愛情離開的時候,你要怎麼樣才能安頓心中那不肯安息的愛呢?」說的真好:「不肯安息的愛」。說的真美,也真貼切。

這是個懷舊的七月,
兩位老朋友,皆拜網路所賜,相繼與我連絡上了,
勾起我心中那經年累月,不肯安息的愛。

今早九點多打開電子信箱,收到小學同學的他的來信,信件的主旨是:老朋友~
他說:

「這麼多年尋尋覓覓
......親愛的朋友
......

輕聲問一句
妳好嗎
這些年來
我的牽掛
.......
經過歲月的累積
化為滿滿的祝福
......。」

刹那間,我彷彿撞見他心中,從小到現在,那,不肯安息的,愛。

不禁想像著在這世上
有多少人是我想起來時,會勾起心中那份不肯安息的情感?
又有那些人,偷偷地思念著自己,默默隱藏心中那不肯安息的愛?(想來好像太臭美了啦...哈哈!)

但當知道自己一直這樣被思念、牽掛著,(而這人又是你的小學同學)怎麼說,心情都很甜是吧?當然,也很珍惜這樣的老朋友嚕
雖說物換星移,此刻的他,早已不知是幾個孩子的爹了,但想起小時候至國中同班時的點點滴滴,還是覺得這樣的回憶很美,很浪漫。

現在終於明白:美麗的愛情,永遠只留給了回憶。
在現實生活裡,所謂愛情,不過有如曇花一現的瞬間罷了...一閃而過
但失去的、逝去而不肯安息的愛,才能留住永恆的美。

這麼看來,失去的愛,其實也算是某種祝福,不是嗎?
但願,我所牽掛和牽掛著我的人,有一天,都能為那不肯安息的情感,找到一個降落之處,別再為愛受苦。(愛情怎麼讓每個人都心碎?怎麼去安慰?)


紀念那段,不肯安息的愛~。



城市木棉

2010.7.28

台長: 城市木棉
人氣(643) | 回應(1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羊
看完這篇,不知怎的好想約你去喝茶──突然好想念那種閒話家常的姊妹聚會。
下回再見,讓我們把時間的具體內容只簡化成喝茶和吃飯就好。如果你想把地點移到西湖,我個人是很願意拋家棄子隨你而去,但你得先克服坐飛機的恐懼和約王老吉一起來,哈哈:D
最近讀了兩本書:宮部美幸"模仿犯"、李子玉"一個憂鬱病患者的自白"。看完惡夢連連。我覺得我應該讀點嬰幼兒教育,但總是提不起勁。晃來這,就想念你了。
2010-08-01 15:27:44
城市小穎
羊兒:

好樣的,不愧是好姐妹:)
的確應該來個下午茶 閒話家常來著

想到和羊兒到西湖邊下午茶,心情就很爽
至於王老吉,我想他應該會說:我們去蕭山吧!
因他有一點跟羊很像,話說有天,我問王老吉:
王老吉!你每天在西湖邊上班,心情應該很好吧!(羨慕狀)沒想到他老兄想都不想地回我說:沒感覺...哇哩咧,我覺得他對西湖的感覺八成跟羊一樣:一座大型游泳池..ccc..

話說暫時性恐機症
想到和羊一起坐飛機就覺得好了一半哩
因我知不論如何比我瘦小的羊兒 都會保護我地
想到就覺得比較不怕了呀...(偶素小孬孬:))

前二天想到一個暫時可代替西湖之地啦
就是台灣的明湖呀..是吧!?想著和羊漫步明湖親水步道,走累了就去喝下午茶 心情就很好...

記得哦..穎和下午茶在等你~~~。

小魚近來有沒有乖呀..
阿姨我好想看看她的樣子哦~~~
想像是一隻小小羊,小公主,就很令人喜愛
我比較愛小女生...小男生真的很皮(氣 想K他)
小女生太貼心了 又會撒嬌 阿姨我會很想疼她:)
感覺好像快比她娘還疼了說...呵呵呵:)
2010-08-03 11:52:54
晚到的羊
真的耶,我真的能保護你,我幾乎什麼都不怕。﹝驕傲的撥髮中﹞
這幾天看到一個介紹敦煌的影片,超想立即飛奔到那裡滾沙子。眼看孩子要生了,現在還常常有「耶?耶?怎麼回事?」的不真實感。實際人生跟想像的生活有點落差,足見我不負責任的程度有多嚴重了,哈哈。
小魚再大點,我會轉達你的心意,讓她知道,人間處處有溫暖啊:)
月後再見了,親愛的朋友。
2010-09-28 13:21:00
城市小穎
親愛的羊兒:

羊兒現身了,好高興!
一切都好嗎?
話說孩子還沒生出來時,應該都沒啥真實感
等出生了,相信羊會越來越有媽媽的味道地
而且,妳可以天天幫小魚綁蝴蝶結耶...高興嗎?

昨天借了一本書 叫"我們"
看了忍不住落淚
並且立刻讓我想到羊
想和羊分享
書裡介紹伊甸基金會義工們至青海新疆等地
服務的點滴 和羊之前當志工的內容有點像
等你卸貨時,有空再找來看看
或穎給你寄過去

記得方便見人時,一定要讓穎知道哦
屆時飛奔過去看羊和小魚
我一定要好好抱抱妳們二個:) 祝福~~~

一切安好!
順利平安!

:)

話說...穎為穎的家 取名為"穎廬"
老師昨天看到後,還叫我去刻個印章
穎字是老師所賜 我很珍愛
取名 穎廬
不知為何,我很肯定羊兒一定會喜歡 :)

對嗎?
2010-09-28 13:53:24
還好又來"巡"一遍的羊
哈哈,我前天還在和羊媽說以後要把小魚推進廚房看她做飯,久了會了,以後她照顧自己就沒問題了。看來現在還得考慮怎麼訓練她自己綁蝴蝶結才行。──我不是沒母愛,只是崇尚鐵的紀律:))
﹝我深受無能之苦啊,我怎忍心將此苦加之孩子身上?是吧?﹞

穎介紹的書,等我卸貨就去找來看,謝謝你推薦。我很好奇是什麼point讓穎感動了?羊也來推荐一本:《一條簡單的道路》,這是描述德蕾莎修女事蹟中我比較喜歡的一本。
只背得了一小段錄在加爾各答兒童之家牆上的話,錄之,引誘你去看。^^



...

如果你做善事,人家卻說你別有用心,
不管怎樣,總是要做善事;
如果你成功了,身邊盡是假朋友真敵人,
不管怎樣,總要成功;
你現在做的善事明天別人就忘了,
不管怎樣,總要做善事;
誠實和坦率讓你易受攻擊,
不管怎樣,總要誠實和坦率。
...




原來"穎"是老師所賜,這樣更具深意,叫穎廬好啊。
同意加一票。等我生完必定擇期再訪穎廬。

﹝我剛才發現有悄悄話功能耶,我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
2010-09-28 19:31:24
(悄悄話)
2010-09-28 19:50:16
城市小穎
謝謝羊兒分享:《一條簡單的道路》這本書
這本書我也看過說,很受感動
特別是羊所引的這段話
曾經一段時間,我還把它貼在辦公室牆上
每天看。
看來咱倆 英雌所見略同 :)

看了"我們"這本書
我終於多少能明白羊到柬埔寨服務時的心情了
至於這本書 那個點使我落淚
一時很難具體說明
簡單地說 就是孩童們不畏環境努力求上進的心
還有,人跟人之間的互動,是如此單純,良善而美好
純粹單單是:想為你作點什麼
沒有任何目的與意圖
讓人看見生命的美好
與人性中的美善 :)
(我想,縱使我說得有點亂,但羊一定懂得我的意思:))

~~~~~~~

關於悄悄話的功能
請問羊兒 羊兒可以看得到自己在這裡的悄悄話留言嗎?
是不是要加入會員 登入才看得到呢?
我是站長 當然都看得到啦
是幫來客問的 :)
~~~
對了,悄悄話裡的對話
真是經典
我快笑翻了啦~~~哈哈
謝謝分享 :)
2010-09-29 06:27:45
果然耶,看不到自己的悄悄話──原來不加入會員說的悄悄話就像跟樹洞說話一樣。

我懂你想說的。我懂那個"點"。

生活即修行,這話聽來似乎太任重道遠,如果我們能像談戀愛一樣,將愛源源不絕流向身邊的人事物,最快樂的一定是自己──
像戀愛時為情人親自下廚煮一頓飯的心情,那樣單純的開心。把對象擴大到自己的男友家庭之外,我們就能一直加倍享受這樣的心情,我覺得這是穩賺不賠的生意。

我現在就覺得因曝曬在大量陽光下長很多黑斑的自己,比以前美多了。咳咳。>_<

我摩拳擦掌準備卸貨去了。
揮揮衣袖,去也去也....
2010-09-29 11:36:53
城市小潁
像談戀愛那樣嗎?
我覺得羊兒的比喻真好,真貼切 :)
不管有沒有黑斑的羊
在小穎我的心裡,永遠是美麗地
因為心最美也最重要阿~~~

羊兒,加油!!! 祝
卸貨順利!!! :)
2010-09-30 13:13:13
小魚的媽媽不叫大魚,叫咩~~~
說要找書來讀,以我現在被小魚小姐折騰的窘狀,我看有得等了。好想揪團去看花博,小穎,你花博了嗎?

一個人在深宮的母親的吶喊。
2010-11-08 03:55:56
城市小穎
親愛的羊咩~~~

距離妳問:小穎,妳花博了嗎?
都快兩個月了,真是抱歉!現在換穎問
"羊和小魚,妳們花博了嗎?"
不過,想也知道,妳們應該還在閉關中
小穎我呢 一樣還沒花博哩
但幸福的我 已經有人把票準備妥當了
等著寒假再去花博
有機會希望也能和羊和小魚一起去

最近小魚乖嗎???
羊兒千萬別再在她頭上滴"水"了哦
妳有空唸書給她聽
這樣長大後她會跟她娘一樣愛看書
穎姨我會好好想想和她見面時
該帶著她做啥?
現在我想到要抱抱她 聞聞她身上特有的香氣
這樣會不會太像怪阿姨呢? CCC
2011-01-05 00:39:57
小羊
小魚現在大便都還是剉賽狀,處理起來超麻煩的,
我的母愛不強,只想自己去花博啊。
﹝天打雷劈啊我﹞

妳先花博,之後再告訴我值不值得跑趟台北湊熱鬧。
是說,為什麼都沒人把票給我"傳"好咧,
我的人緣也太差了 啊~~
﹝淚奔﹞
2011-01-19 01:31:45
城市小穎
Dear 羊兒:

 放心放心!換我來把票給羊兒”傳”好 :)
話說花博,我們也還在觀望中呢
聽說都要排隊,而且分四個區,跑來跑去太累了
所以我們決定會先去大佳河濱公園區
那裡距離內湖美麗華不遠,很美的地方,我很喜歡
所以,應該會先去那裡
有去的話,一定會來跟羊報告心得
順便幫羊”傳”好票,咱倆再一起去賞花品茗企:)

前陣子去了台北市立美術館
那兒也有一個花博區
但我們不是去看花
是去看高更的畫
只可惜他在大溪地的畫不多
不過有一幅畫裡有三人,一男二女 或二男一女 忘了是畫大溪地的男人女人,還滿有原始質樸風味的
我喜歡
可惜,整個展區可能是怕光線會傷害畫
所以顯得有些昏暗
再加上牆上介紹高更生平的文字字太小
色差不明顯,看起來整個Fu就是沒有很舒服

為此
我又從圖書館裡抱回高更畫及其解說
希望能聊慰未被滿足到的欣賞欲 :)

這個冬天天冷
高雄可能好一點點
但你和小魚一樣要多注意保暖哦
樂樂真是太強了,小孩子屁股三把火
到目前為止都還不必穿衣服呢
她根本也穿不住啦
和我一樣 不喜歡被束縛 ^.^ 祝福

新年樂樂!!!
2011-01-28 15:02:43
唉呀你不要幫我傳票啦,我最怕擔別人的心意了,
老記在心裏要還,這樣對我心臟很不好耶。哈哈。:)

樂樂現在一整個比小魚有人樣,讓我好生激動啊。我目前還在帶小魚和平衡自己生活的窘迫當中求進步,不過確實體力不濟,這傢伙太難帶了﹝她不只長得像男生,體力也很男生啊﹞。。。我那麼懶得踏出家門走動的人竟然會想去花博,你就知道我有多想念旅行了。

小魚會叫"媽"我沒啥感覺耶,孩子各項發展有些會快有些會慢是自然的,倒是哪天她能不鬧覺不抓狂,我想我會熱淚盈眶跪地感謝主。

新年樂樂啊穎:)
2011-01-29 02:41:40
城市小穎
我這個在一旁閒閒不用餵奶和換尿布的阿姨
先來感謝主一番好了
感謝主賜給我們小魚
如此地英姿煥發
活潑好動可愛

感謝主
讓小魚平安健康
而且已經會說話了
真是太聰明了:)

感謝主
讓我們羊兒能享受當媽的滋味
這樣下次當我想寫一個媽的題材時
羊都能告訴我細節
那多好呀

感謝主
讓我不用餵奶和把屎把尿
又可以和小孩玩
(啊...不小心說溜嘴了)^.^
2011-01-30 10:5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